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州市编办 > 区县动态
身入基层 心至群众 江陵县委编办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时间:2022-07-05       

江陵县委编办坚持“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发现、思路在一线研究、成效在一线检验、作风在一线转变”的工作导向,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积极主动调研民情民意,找准查实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认真组织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一是察民情民意,迈好实践活动第一步。结合“十问十帮”活动,发扬“店小二”精神,加强与企业联系,收集企业服务需求1件;结合乡村振兴工作,了解永丰村“三个合作社”和“优质粮食工程”进展情况,收集需解决的问题1件;结合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充分听取包保联系居民意见建议;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教育、卫生等领域,查摆亟需解决的问题3件。

二是列问题清单,全力纾困解难暖民心。实事映初心,服务更暖心。江陵县委编办梳理群众和服务对象反映较多的难点热点问题,研究确定任务清单,并扎实予以推进。对企业反映员工子女就学问题,协助落实报名就学事宜;对永丰村贫困户李圣介无劳动能力问题,纳入三类监测对象进行政策帮扶;对教育系统教师力量不足问题,组织开展教职工编制纪律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提请县委编委研究启用编制计划,助力教育振兴;对江北社区公共卫生服务资源问题,积极争取政策,保障江北医院用编需求。

三是抓统筹发展,提升工作质效两不误。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江陵县委编办将实践活动与机构编制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加强编制资源统筹力度,向民生领域倾斜,服务建设充满温度的幸福江陵。设立江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支持和保障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擦亮文明底色全县乡镇(卫生院)均增加养老服务、培训职责,将江陵县福利院(江陵县农村福利院)更名为江陵县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江陵县福利院),推动社区、居家、机构“三位一体”、医养结合整体联动的养老服务发展。

    (江陵县委编办  何媛)

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6-8451160 传真:0716-8451160 电子邮件:jzswbb@163.com
荆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bjz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