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州市编办 > 区县动态
沙市区委编办档案规范化管理达到省一级标准
时间:2017-04-13       

近年来,沙市区委编办进一步加大档案管理工作力度,全力冲刺档案规范化管理创建工作。近日,经过专家组全方位评审,沙市区委编办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一级标准顺利通过验收。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为了确保档案目标管理工作顺利通过省一级验收,该办成立了档案工作目标管理领导小组、档案工作鉴定销毁自查领导小组,两个小组均由办主任任组长,并明确一名副主任负责具体协调落实,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指派专人负责机关档案工作。办领导还多次组织机关工作会研究部署档案管理工作,及时解决整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二是加大投入,确保实效。该办在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升省一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投入,确保档案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该办先后投入5万余元购买了检索柜、编研柜等档案管理办公设备,更新了实物档案陈列室内所有宣传栏,极大地改善了档案管理条件,确保了档案管理规范安全无事故,为开展档案管理工作、创建文明单位营造了氛围。

三是建章立制、狠抓管理。在抓好硬件建设的同时,该办加强了机关档案管理制度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沙市区档案局有关要求,该办发文实行双套制,并进一步完善“八项制度”。以科怡档案软件应用为支点,充分利用计算机开展档案管理,将所有库藏文书档案、声像档案、实物档案、电子档案等录入计算机管理,提高了档案检索效率和准确性,为开展机关档案现代化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沙市区委编办  周硕)

荆州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6-8451160 传真:0716-8451160 电子邮件:jzswbb@163.com
荆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63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bjz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