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门市编办 > 市编办 > 最新动态
荆门市委编办蝉联全省机构编制综合考评一等奖
时间:2021-03-05              

   近日,省委编办发文公布了2020年度全省机构编制综合考评结果,荆门市委编办以第三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这是市委编办连续两年蝉联一等奖,连续三年位居全省前三名。同时,钟祥、京山市委编办也荣获二等奖。
   2020年,我市坚持“一手抓重点,一手抓创新”,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全面提档进位。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强力推进街道管理体制、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和党政机构改革“下半篇文章”等重点改革,高质量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
   聚焦市域治理现代化,确定了机构编制信息化等10项重点创新工作,坚持市、县(市、区)统筹,实行项目化、差异化推进,以重点工作引领服务和管理提质增效。推进审批服务信息化,打造机构编制“网上办”改革升级版, 6成机构编制日常业务实现网上申报、实时审批、即时办结,改革经验作为全国机构编制信息化特色工作,以微视频形式在全国网络安全周上展播推介,在全国机构编制信息化培训会上交流推介,并得到省委副书记王瑞连肯定。推进资源配置效能化,加大跨地区、跨系统、跨领域动态调剂力度,试行编制“周转池”机制,启动卫生、教育、农技、文化四个领域专业人才一体化建设,有效服务了重点产业发展。推进管理规范化,创新《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研究制定了《荆门市机构编制办理程序》,促进管理的规范化。聚焦新冠疫情防控的短板弱项,设立专门传染病医院,核准专项编制支持医疗疾控机构补充工作力量,进一步健全了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体系。深化经济发达镇管理体制改革,构建精干高效的扁平化组织架构,胡集镇以全省第三名的成绩被省委编办推荐为全国试点。
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24—2349851 传真:0724—2349851 电子邮件:jmbb2349851@163.com
荆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455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jm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