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门市编办 > 市编办 > 最新动态
辽宁省委编办考察我市机构编制“网上办”工作
时间:2020-09-27              

924日,辽宁省委编办监督检查处处长赵红勋一行5人来我市专门学习考察机构编制“网上办”工作,湖北省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周训华陪同。两个省级编办专程到一个市级编办考察工作,主要源于我市“网上办”经验作为全国机构编制信息化特色工作,以短视频在刚刚举办的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上展播推介,产生了较大影响。

考察组成员观看了我市“网上办”微视频,现场查看了机构编制台账及相关资料,观摩了人员用编上编业务办理流程和审批附件资料,与市委编办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我市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陈俊峰致辞,全面介绍了荆门有关情况,市委编办有关同志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我市在推进机构编制“网上办”、实名制管理、编制核准使用和政策性安置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近两年来,我市积极探索,依托省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全域推进机构编制“网上办”改革,被确定为湖北省试点。通过“互联网+机构编制模式”,将日常办件量大、调整异动频繁的机构调整、用编核准、人员异动等6类业务确定为“网上办”内容,实行网上申报、实时审批、即时办结。为解决部门办事繁琐、多头跑腿的问题,开展了“三减一优”,即减少审批环节、减少证明材料、减少办理时限和优化审批流程,推进了服务便利化;为提升办事效能,又不降低管理规范,确定了“三个不变”的原则:即不改变原线下机构编制事项调整规范程序、不改变核心证明材料、不改变审批主体和职责权限,分别明确科室受理岗、分管领导审核岗、主要领导审批岗,确保“网上办”规范性。探索打通机构编制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达到了信息互通、办事联动、结果互认,实现了服务质量和办事效能“双提升”。

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24—2349851 传真:0724—2349851 电子邮件:jmbb2349851@163.com
荆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455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jm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