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门市编办 > 市编办 > 自身建设
开展“四争四创” 打造一流团队
时间:2018-10-11              

开展“四争四创”  打造一流团队

 

近年来,荆门市编办主动适应新时期党建工作和机构编制工作特点,以“四争四创”活动为抓手,抓党建、提能力、促业务,努力建设一流团队,争创一流业绩,促进了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一、开展素质争优行动,争创学习型团队。要适应新时期机构编制部门工作职能、工作重心和工作方式的转变,必须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办党组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开展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一是开展“三个一”活动。每月每人读一本好书,每季度召开一次读书分享会,每年开展一次读书征文竞赛强化机关干部对历史、文学、艺术等各方面知识的学习,全面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和艺术涵养。二是实行“周学、月评、年考”。将每双周五下午定为政治学习时间,结合党员主题活动日,进行学习交流和点评,每年进行专项测试,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新党章,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三是开展“专家讲理论、书记讲党课、干部讲业务”。先后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旭平讲解十九大精神、派驻纪检组组长李生溢讲解《准则》《条例》 、法律专家讲解新宪法和监察法。党组书记陈俊峰带头为全体干部上主题党课。开办“业务讲堂”,每名党员干部走上讲台,进行业务比武。

二、开展改革争先行动,争创创新型团队。近年来,市编办承担了大量改革任务,先后牵头负责国家、省级改革试点15项,我们要求全体党员争当改革先锋,用改革创新的思维推进工作。一是开展改革攻坚。充分发挥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一个党小组牵头推进一项重点改革,积极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堵点、难点,民生服务的热点、焦点。创新行政审批模式,全域推进行政审批事权改革,全省率先建立监管清单制度。推进 “互联网+放管服”改革,率先推进政务服务“四办”模式和公共服务“两集中”,有效提升了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体验感,改革经验被国务院职能转变简报专题推介。推进“大农业、大文化、大城管、大商务”综合执法改革,有效破解了重复执法、多头执法等问题,改革经验被全国推介。二是开展改革创新案例评选。每年年初,由每个县市编办党组织申报2-3项改革创新试点项目,启动试点,年底进行总结和评比。三是开展机构编制改革创新奖评选。各县市区党组织和市编办党小组对近三年牵头实施的改革项目和机构编制创新管理经验进行总结,申报创新奖,邀请省市专家、网民进行评选,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进行集中表彰。

三是开展服务争优行动,争创服务型团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执政为民,既是党的基本宗旨,也是党员的基本职责和义务。我办通过“三进三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岗的模范带头作用,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能,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包联企业、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一是进村组,服务困难群众。积极推进大同村精准扶贫工作,每名党员包联1户贫困户,利用党员主题活动日、“七一”等,组织党员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调研走访,“一户一策”为他们精准制定脱贫计划,所有贫困户基本实现脱贫销号;实施“红色领雁”工程,依托村自然禀赋条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一名村两委成员带领一个产业发展,山羊、小龙虾、柑桔、蛋鸡四大特色产业形成初步规模,村民收入三年翻了一番;建成100千瓦光伏发电站,实施土地整治、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道路改造、安全饮水等四项基础工程,解决了人畜饮水难、村民出行难,生产生活条件全面改善,被《荆门日报》和市扶贫简报重点推介。二是进企业,服务市场主体。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千名干部进千企”和“三千行动”活动号召,一名党组成员包联一个企业,党组书记、主任陈俊峰包联湖北固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调住建、环保等有关部门,为公司办理一期工程房产证件、解决二期工程环评问题;围绕破解生产发展难题搞好服务,提请市政府召开专题会研究解决了供热、污水处理等问题。党组成员、副主任邵登宁包联太阳红油脂有限公司,协调解决了企业拆迁补偿问题。三是进园区,服务经济发展。以党员为骨干,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强化对重点企业优质服务“攻关”,促进项目“落地”,东都节能生物质锅炉集中供蒸汽项目、湖北豆香苑食品有限公司豆制品深加工项目先后落户化工循环产业园、长寿食品产业园,总投资4亿元的丰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端液晶合成材料项目正式签约,年年超额完成招商引资任务。

四是开展作风争先行动,争创效能型团队。办党组以“两整”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政务环境专项整治,狠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一是坚持务实重行。坚持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工作落实。建立重点工作督办落实机制,将任务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实行按月督办制度,推动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二是坚持科学决策。推行“一线工作法”,努力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决策在一线形成、问题在一线解决。在检验检测资源整合、行政审批事权下放等各项改革中,深入基层调研、广泛沟通、征求意见;多次到改革先行地区考察学习,了解“上情”、掌握“下情”、把握“市情”、学习“外情”,做到科学决策,确保各项改革符合实际、符合民意。三是坚持克难攻坚。对于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中介服务不规范等问题,先后开展多轮整治,建立了中介服务事项、机构、收费“三张清单”,出台中介机构管理、市场培育、政府购买服务三个办法,建立服务规范,明确监管责任,有效规范服务行为,减轻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着力破解审批衔接机制不畅、前置条件多、环节流程繁、信息共享难等问题,让群众办事更简便、更顺心,增加了改革获得感和体验感。

通过“四争四创”,市编办实现了党建工作和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双提升,连年被评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获得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在改革工作考核中位于全市前茅,获得了首届湖北改革奖提名奖。

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24—2349851 传真:0724—2349851 电子邮件:jmbb2349851@163.com
荆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455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jm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