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门市编办 > 市编办 > 行政体制改革
市委编办念好“三字诀”做好机构 改革“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06-29              

   市委编办自归口组织部管理以来,不断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践行组织口作风。按照“统、创、考”三字诀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力推改革向纵深推进。
    一、聚焦“统”字,谋划全年工作。为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统筹抓好今年机构编制工作。结合《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2020年度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和《2020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路线图》,明确了六个方面19项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任务到具体科室和责任人,规定了每项任务的完成时限。
    二、聚焦“创”字,推进重点工作。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提升治理能力为重点,创新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创新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制定实施办法,细化权限、流程、要件。开展机构改革履职和运行情况调研评估,及时研究解决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完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着力解决政企不分、事企不分问题。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调整优化乡镇(街道)党政机构设置。继续深化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构建精干高效的扁平化组织架构。深入推进机构编制“不见面审批”改革,提高机构编制服务效能。
    三、聚焦“考”字,完善奖惩机制。为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完善激励约束奖惩措施。研究制定《市委编办机关科室年度工作综合考评细则》及实施办法。针对县市区编办,制定《县市区机构编制工作综合考评细则》,按照考评细则和实施办法,对各地、各科室工作进行阶段性量化记录和评价,定期通报有关情况,年底对各地各科室年度工作进行综合考评,集中表彰先进。
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24—2349851 传真:0724—2349851 电子邮件:jmbb2349851@163.com
荆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455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jm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