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门市编办 > 市编办 > 行政体制改革
市编办深入推进政务环境整治破解“难慢繁”
时间:2018-09-20              

 

今年以来,市编办(审改办)、市行政审批局聚焦政务服务环境“难、慢、繁”等堵点,联合开展“整顿干部作风、整治发展环境”专项活动,下大力消除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让办事“难、慢、繁”成为“过去时”。

一是公布便民服务事项清单,破除基层不办基层事。为根治基层“权限不清、流程不明”痼疾,市审改办在全省率先出台《乡村便民服务事项通用清单》,实现“三个保障”。

保障基层会办事。对乡村两级应当办、可以办的事进行全口径摸底,出台《荆门市乡村便民服务事项通用清单》,明确乡级事项271项、村级事项63项。

保障基层能办事。分门别类梳理行政征收、行政给付等6种政务类型,对后港、胡集、官垱等经济发达镇充分授权,下沉农药经营、水产苗木生产等73项服务责任。

保障基层快办事。统一编制乡村政务服务办事指南334套,最大限度压缩办事环节,清除重复证明,节省等待时间,实现了市、县、乡、村政务服务标准化“四级八同”的质变。

二是推进便民服务全域全网,力争政务服务“全程网办”。作为全省“互联网+放管服”改革试点,坚持“三个全覆盖”,着力打造“足不出户”的政务服务环境。

着力“网上办”全覆盖。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扩面,市县乡三级政务外网连通率100%,村级连通率99.6%。加快基层便民服务平台建设,9月底前将乡村便民服务事项纳入“网上办”。

着力“数据通”全覆盖。推进我市身份认证、电子证照库、数据共享交换三大支撑平台与省平台对接,汇集政务数据逾50亿条,初步实现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政务资料实时交换共享,让“数据多跑路”在基层落地生根。

着力“终端查”全覆盖。统筹推进基层便民服务终端建设,在全市1500多个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布局24小时自助服务点,夯实居民房产、社保等7大领域基础信息“一网查询”基础,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办事成本。

三是探索便民服务集约管控,杜绝便民服务不便民。为加快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市审改办会同市行政审批局等相关部门,大力推行基层便民服务“三个一”新模式。

推行基层生产事项“一站办理”。根据便民服务事项通用清单授权,对畜牧养殖、木材加工、农田水利建设等领域的93项行政审批实行“一站式”服务模式,让乡村市场主体“就近办”成为常态。

推行群众生活事项“一门进出”。基本完成公共服务“两集中”改革,实行“一窗接件、内部流转、限时办结”,办理不动产交易、水电气缴费、有线电视开户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事务,不再走“回头路”。

推行简易登记事项“一次不跑”。实行简易事项“零窗零跑”,将程序相对简单的社会保障、医疗教育等事务下沉村(社区)办理。现在,办理老年证、高龄补贴、临时救助金等等,不用出门,找村里代办就能办成。

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24—2349851 传真:0724—2349851 电子邮件:jmbb2349851@163.com
荆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455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jm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