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门市编办 > 市编办 > 通知公告
2024年市委编办预算编制说明
时间:2024-02-05              

2024年市委编办预算编制说明

 

目  录

 

1.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2.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

3.2024年预算编制情况及说明

4.2024年预算报表

5.名词解释

6.2023年末地方政府债券使用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一)主要职责

1研究拟订全市机构编制管理政策、综合性文件草案并组织实施;

2研究拟订全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指导实施;

3指导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承担日常审核工作;

4协调市级党政群机关之间、市级党政群机关与县(市、区)之间的职责分工;

5审核审批县(市、区)机构改革方案和副科级以上机构设置调整事项;

6监督检查全市贯彻执行机构编制工作法律法规、机构改革实施情况,协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

7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共设有7个科室:综合科、政策法规科、行政编制科、事业编制科、监督检查和信息技术科、基层指导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

二、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全面落实机构改革任务调整重点领域相关机构设置,理顺职责关系,统筹议事协调机构改革、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基层管理体制改革、规范领导职数等工作,有序推进事权调整、部门组建挂牌、人员转隶、制定修订涉改部门“三定”规定等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改革任务。

二是积极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全力服务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保障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建立健全灵活高效的管理体制机制。支持钟祥经开区“三区一体化”融合发展,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根据创建进度和工作需要,适时设置管理机构。

三是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按照权责一致原则,划清县乡职责边界,理顺条块关系。梳理基层急需的县级业务平台及高频服务事项清单,推动扩权赋能。指导相关部门认真梳理事权下放后的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防止借“属地管理”之名转嫁责任、下移矛盾,加重基层负担。

四是创新调配机构编制资源加大民生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力度,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公共服务、民生保障、基层一线倾斜。加强对人才强市战略的机构编制服务进一步用活人才专项编制。

五是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建设坚持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纳入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领导干部任职培训内容,提高“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常态化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进一步查找和解决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2024年预算编制情况及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

1.部门(单位)预算收入情况

2024年收入预算64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30.8万元,占预算总收入的97.38%;专项转移支付拨款17万元,占预算总收入的2.62%。

2.部门(单位)预算支出情况

预算总支出647.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20.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70.7万元,项目支出40万元,专项转移支付拨款17万元

3.部门(单位)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

2024年预算收支与2023年预算收支基本持平本年度新增专项转移支付拨款17万元

(二)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

1.三公经费情况。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金额为2.1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为零,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0.42万元,公务接待费用0.74万元会议费1.03万元

2.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23年持平。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70.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办公、水电、差旅、维修、公务用车运行、接待、会议等运行经费。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货物类3万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3年末,市委编办固定资产账面原值79.13万元,累计折旧50.56万元,净值28.57万元。其中:车辆保有量1辆,账面原值179800万元,累计折旧179800万元,净值0万元;通用设备账面原值61.97万元,累计折旧42.58万元,净值19.39万元;家具用具账面原值17.16万元,累计折旧7.98万元,净值9.18万元。

(六)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2024年,市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40万元。主要用于机构编制信息化系统运维27万元、中文域名注册费5万元、编制与信息公开专项经费8万元。根据市财政关于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管理的要求,我办对所有项目都编制了目标绩效评价指标并对支出进行了细化,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将严格资金管理,力争圆满实现各项绩效评价目标。

四、2024年市委编办预算报表(见附件)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临时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方面的支出。

(四)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残疾人事业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行、残疾人康复、残疾人就业和扶贫、残疾人体育、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等方面支出。主要为所属预算单位日常运行支出以及为完成事业发展目标的项目支出。

(六)医疗卫生中的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是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中住房公积金:是指单位按规定的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2023年末地方政府债券使用情况说明

2023年末市委编办无地方政府债券。

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24—2349851 传真:0724—2349851 电子邮件:jmbb2349851@163.com
荆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455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jm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