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门市编办 > 市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
市委编办以年度报告工作为抓手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时间:2020-06-30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科学应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实行“不见面”办理,截止5月底,已全面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并以年度报告工作为抓手,加强监管,督促事业单位积极办理相关登记事项。

  一、提前谋划,全面摸清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和登记工作底数。年初及时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部署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在此之前,编办各科之间加强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调整信息共享,就机构改革后事业单位需要变更的事项、机构整合或撤销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利用电话、微信和QQ工作群与各单位进行沟通,核实其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举办单位和住所等可能需要变更的情况,督促各单位尽快办理相关登记事项。

  二、优化服务,确保疫情防控、登记管理和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三不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要求,提倡线上办公,利用电话、邮寄或者机要通信等 “不见面”的方式办理。优化申报和审核流程,提醒各单位一次性在登记管理系统上提交所有的登记事项和年度报告,对各单位在网上提交的登记申请和年度报告,简化审核程序,只要资料齐全有效,上传材料符合要求的,当日办结。通过上述服务,即方便了各事业单位,又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获得各单位的广泛好评。

  三、强化监管,把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进出关口。对于新设立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申请,严格审核把关;对于机构改革后整合、撤销的事业单位,已办理新设立登记的事业单位法人,一律要求办理注销登记;对于连续两年以上没有申请注销登记的单位,采取简易注销程序予以注销登记;对于法定代表人为失信被执行人的事业单位,采取冻结事业单位的模式予以重点监管。

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24—2349851 传真:0724—2349851 电子邮件:jmbb2349851@163.com
荆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455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jm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