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门市编办 > 市编办 > “三定”规定
荆门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职能配置、 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时间:2022-06-22              

  第一条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荆门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和《中共荆门市委、荆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荆门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加挂市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
  第三条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地方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地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金融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订全市金融业发展规划和有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协调、督促落实市委、市政府金融工作部署。
  (二)拟订促进金融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组织开展政府与金融机构合作、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协调驻荆国家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及县市区政府,统筹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工作。
  (三)会同相关部门培育、壮大地方性金融机构,引进市外金融机构,促进金融机构合理布局和金融资源优化配置。
  (四)协助配合金融管理部门整顿和规范全市金融秩序,建立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防范、化解、处置各类地方金融风险。配合金融管理部门协调推进互联网金融清理整治工作。协调落实市委、市政府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的各项工作部署。
  (五)贯彻落实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等地方类金融机构和其他金融组织的相关监管政策措施,对权限内的金融组织实施行政许可和日常监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六)拟订企业上市挂牌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和推进企业改制上市挂牌等直接融资工作,做好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培育工作。负责全市产业基金有关工作。
  (七)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全市信用环境建设,推进改善金融生态环境,推进全市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
  (八)对各县(市、区)政府金融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推进市县(市、区)协同联动机制建设。
  (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有关职责分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承担“小额贷款公司设立、变更、注销事项的审核”、“融资担保公司及跨省分支机构设立事项的审核”行政审批职责,其他行政审批职责划入市行政审批局,监管职责仍由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承担。
  第四条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文电、综合材料、会务、机要、财务、档案管理、综合协调、宣传、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工资福利、党务等日常工作。承担信息、安全、综治、保密、信访、督查等工作。
  (二)金融一科。负责银行、证券、保险金融机构及相关归口工作,研究全市金融形势和运行情况,拟订全市金融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规划并组织实施,协调推进金融创新、政银(保)企对接、金融生态环境建设、金融知识宣传普及、金融扶贫、金融招商等工作。配合银保证监管部门做好与银行、保险、证券业相关的风险处置工作。加强上市后备企业培育,鼓励引导企业上市挂牌。配合做好上市公司再融资、债券融资等工作。负责全市产业基金有关工作。联系人行市中心支行、荆门银保监分局、在荆的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金融机构。
  (三)金融二科。负责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有关工作,拟订全市金融风险防范的政策措施,会同国家金融管理部门驻荆分支机构和相关部门建立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和防范工作机制。组织制定金融风险处置工作预案,协调指导金融风险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协调开展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协调推进互联网金融清理整治工作。组织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对机关拟出台的政策措施进行规范性审查。
  (四)金融三科。负责对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和其他需要纳入地方金融监管的新型金融组织实施管理、服务、风险处置等工作,根据相关规定拟订上述行业发展规划、管理政策。负责全市融资担保体系建设。
  第五条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机关行政编制12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总经济师1名;正科级领导职数4名,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
  第六条本规定由中共荆门市委、荆门市人民政府负责解释,具体工作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商市委编办承担。
  本规定的调整由市委编办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七条本规定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
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24—2349851 传真:0724—2349851 电子邮件:jmbb2349851@163.com
荆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455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jm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