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门市编办 > 市编办 > 区县动态
掇刀区委编办立足“四个聚焦”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
时间:2023-03-13              

 

2023年,掇刀区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作为、科学谋划、统筹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凝心铸魂,抓好理论学习。发挥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持续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以全区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为契机,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计划,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握好编办是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角色定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二是聚焦深化改革,提升服务效能。适时开展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回头看”工作,确保将改革效能转化为开发区跨越发展的新动能。完善行政类事业单位改革后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小、散、弱”事业单位的撤并整合力度。巩固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对街道赋权事项进行评估和动态调整,加强承接能力建设。谋划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实地调研,摸清改革底数。整合规范全区执法队伍,设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立健全权责清晰、运行顺畅、保障有力、廉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

三是聚焦服务大局,优化编制管理。紧紧围绕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持续构建优质高效的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格局。坚持“健身”和“瘦身”相结合,盘活用好编制资源,不断加大机构编制向教育、卫生、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倾斜力度,保障全区各项事业发展需要。同时,规范编外聘用人员日常管理,体现优绩优酬,充分调动编外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强化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办理流程图》《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流程图》等,进一步精简材料、压缩时限、整合环节,真正让办事更方便。

四是聚焦监督检查,强化法治保障。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加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监督检查力度,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工作联动,积极推动《湖北省机构编制事项工作规程(试行)》落地落实,严格在限额内设置、在权限内审批,严禁超限额设置机构、违规设置机构和擅自提高机构规格等行为,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维护“机构编制就是法”纪律红线。

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24—2349851 传真:0724—2349851 电子邮件:jmbb2349851@163.com
荆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455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jm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