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门市编办 > 市编办 > 区县动态
掇刀区委编办“四个聚焦”破解民生难题
时间:2023-02-23              

  掇刀区委编办紧紧围绕民生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关切,不断创新思路,为解决基层治理中的民生难题提供了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聚焦“教育”,促进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始终将教育事业作为最大的民生,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编办关于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标的政策要求,加大编制统筹使用力度,在全区事业编制存量不足的情况下,积极向市级争取周转编制210名,同时在全区范围内按一定比例统筹部分编制34名,推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优化配置、全面达标。同时着眼长远,对全区未来三年中小学在校学生数和教师需求变化趋势进行预测,预判矛盾风险,研究应对措施,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  
  二是聚焦“就业”,用好用足机构编制资源。把解决人民群众就业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为基础,允许单位提前利用当年自然减员的编制,最大限度地提高单位用编比例,科学核定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招聘用编。2022年支持农村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用编计划48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40名、公务员招考6名、补充选调生3名、招硕引博12名。提供退役士兵、随军、随调家属安置用编24名,让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复转军人和军人家属都得到了合理的安置。
  三是聚焦“就医”,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为进一步优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资源,提高基层医疗资源利用率,根据前期调研情况,结合全区常住和流动人口分布,将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望兵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整合,重新组建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为新城区居民就医提供了便利,降低看病的成本,切实解决了由于缺乏区域性基层医疗机构造成新城区居民就医难的问题。
  四是聚焦“经济”,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全面完成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根据批复后的改革方案,坚持目标导向,持续聚焦开发区主责主业,把加强党的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首要任务,着力强化经济管理和投资服务职能,科学配置开发区职能职责,限额内优化内设机构设置,统筹做好班子配备和人员转隶,重新修订涉改机构“三定”规定。根据产业特点和发展需求,积极争取71项市级管理权限下放,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方便。
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24—2349851 传真:0724—2349851 电子邮件:jmbb2349851@163.com
荆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455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jm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