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门市编办 > 市编办 > 区县动态
掇刀区委编办“三聚焦”推进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时间:2022-10-17              

   掇刀区委编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贯彻区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要求,深入联系单位、包联村(社区)、企业项目中间,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职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全区中小学校调研摸底工作,广泛听取基层学校关于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方面的意见建议,在不改变编制所有权的前提下,争取周转编制244名满足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到国标。同时,对中小学校压缩非教学人员编制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盘活更多编制资源向教学一线倾斜。组织相关股室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的编外人员情况进行摸底统计,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制定编外人员管理使用的制度规范,严控编外用人增量。
   聚焦民生实事,助力基层治理。群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班子成员盯住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难点堵点,办好认领实事。为解决脱贫户油菜籽销路的问题,多次上门拜访油脂公司,邀请上门收购油菜籽,还长期同村民合作,定期收购。协调区有关部门为包联村及时拨付道路奖补资金、更换一批新的垃圾桶,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搭建密切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全体党员干部分别结对帮扶10户村民、10户居民,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党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
   聚焦发展难点,提升营商环境。把为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的举措落实到行动当中,深入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一线,收集问题清单,为企业纾困解难。对企业反映市政施工导致企业门口路面出现多处塌陷的问题,第一时间对接市区对口部门,邀请部门负责人到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企业诉求,并向包联区领导汇报,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近期完成路面修复。对项目业主反映厂区门口车流量较大,且车速较快,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会同交警部门进行实地勘察,设置多条道路减速带,有效控制了车辆通行速度,高效优质服务获企业肯定。
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24—2349851 传真:0724—2349851 电子邮件:jmbb2349851@163.com
荆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455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jm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