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门市编办 > 市编办 > 区县动态
掇刀区委编办“三个注重”贯彻落实《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
时间:2022-08-31              

  掇刀区委编办坚持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始终把学习贯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三个注重”,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一是注重深钻细研,学习好《规则》。坚持编委成员带头学,党政领导重点学,编办人员深入学。《规则》印发后,区委编办第一时间向区委编委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并在区委编委会议上集中学习传达。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对照《规则》,开展自查自纠。区委编办持续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通过一把手领学、集体研学、个人自学、业务讲堂等多种形式开展系统地全方位地学习,熟练掌握机构编制处理和问责的“红线”,切实把《规则》变成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的“指南针”和“定盘星。  
  二是注重营造氛围,宣传好《规则》。积极推动将《规则》列入区委党校年度主体班重要课程内容。将《规则》及有关法规制度通过今日掇刀等网络平台以线上形式进行宣传;同时在各单位人事负责人工作群中,编辑宣传内容定期发送群通知开展宣传;此外,在行政中心大厅显示屏循环播放《规则》内容,提高知晓率。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制作机构编制法规知识宣传单,共发放宣传单100余张,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浓厚氛围。
  三是注重监督实效,落实好《规则》。着力加大督查力度,以贯彻落实《规则》为契机,坚决制止和整治通过项目资金分配、督查考核、评比表彰等方式干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编制配备等行为。着力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充分发挥“12310”举报热线以及网络举报平台的作用,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及时发现违法违纪违规问题、督促整改。着力抓好协同联动,加强与纪检、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健全信息共享机制,真正将《规则》渗透到机构编制管理全过程各环节,让制度带电,让法规长牙。
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24—2349851 传真:0724—2349851 电子邮件:jmbb2349851@163.com
荆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455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jm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