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门市编办 > 市编办 > 区县动态
掇刀区委编办“党建+”促进党建与机构编制工作深度融合
时间:2022-07-21              

   掇刀区委编办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党建+”为载体,构建“党建+”工作体系,推动党建与机构编制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机构编制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一是党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党性修养。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领导干部引领学、个人自主学、支部组织学等方式,不断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面精准察民情,建立清单机制,倾听群众呼声,找准群众需求,汇聚群众智慧,把群众所思所忧所盼转化为解决实际困难、改善群众生活的实事好事。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活动,组织“五重”工作“揭榜挂帅 比学争先”项目评比,展现全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成果。
   二是党建+年度重点任务,推动改革落实。按照“围绕改革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改革”的工作思路,强化党建引领。做深做细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研究理顺“三农”工作管理体制等重点领域机构职责,健全完善党政机构统筹设置体制机制。开展部门落实“三定”规定专项督查,跟踪督导部门科学履职、高效运行。巩固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成果,组织开展改革“回头看”,促使街道“接好权、用好权”。按照省委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治理工作要求,积极稳妥做好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准备工作。认真落实清理规范方案,科学整并开发区管理机构,规范设置内设机构、事业单位和领导职数,着力强化经济管理和投资服务等职能。
   三是党建+意识形态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主要领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牵头抓总、靠前指挥,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领导班子年度工作要点,修订并落实《掇刀区委编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强化“一岗双责”责任制,与机关所有人员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利用微信开展防疫科普知识宣传,要求严守意识形态工作纪律,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强化网上阵地建设,加强信息宣传工作,依托各级机构编制专业期刊网站、党委政府内刊简报和各级新闻媒体,及时总结推介全区机构编制创新管理和重点改革特色经验,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24—2349851 传真:0724—2349851 电子邮件:jmbb2349851@163.com
荆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455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jm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