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门市编办 > 市编办 > 区县动态
掇刀区三个聚力推动市区联动提升综合执法效能
时间:2022-05-30              

   根据省委编办“五重”工作部署,为贯彻落实市级关于综合执法改革执法和监管事权分工要求,掇刀区委编办通过“三个聚力”,再次对现阶段五大领域行政执法实际进行挖掘,为健全市区两级协作衔接机制打牢基础。
   一是聚力调查,把握问题导向。根据全市综合执法改革现阶段推进情况,在接到“五重”课题之后,再次深入改革尚未完成的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和市场监管部门实地调研,全面摸清目前市区间执法与日常监管等方面的运行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认真听取部门意见建议,确保底数和难点清晰无误,为推动市区联动提供有力依据。
   二是聚力研讨,坚持目标方向。以市委编办调研“五重”工作为契机,通过现场交流,深入研讨当前市区两级综合执法的现状,针对目前市区两级执法与监管权责不清、效率不高、力量薄弱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再次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目标及方向。
   三是聚力资源,瞄准联动靶向。按照市区一个执法层级和市区联动、效能提升的原则,强化与市级主管部门的对接协作,厘清源头管理、后续监管、末端执法界限及事中事后监管责任边界,建立协作、联动、监督工作机制,统筹调度、监管和执法力量,重新整合区级原执法机构,达到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效能的目标。
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24—2349851 传真:0724—2349851 电子邮件:jmbb2349851@163.com
荆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455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jm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