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门市编办 > 市编办 > 区县动态
掇刀区委编办 “三个注重”提升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能力
时间:2020-11-27              

       今年以来,掇刀区委编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全面提升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能力。
      一是注重机构编制资源向民生领域倾斜。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把稳就业、保民生放到重中之重,克服编制紧缺困难,申报机关事业单位用编计划50名,专项用于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助力“六稳”“六保”落地落实。先后两次追加卫生系统用编计划,重点用于引进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紧缺人才,缓解了医疗机构编制不足的矛盾。  
      二是注重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通过调控用编引导干部人才队伍向基层一线集结,增强资源配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公务员招录用编全部用于镇(街道)一线岗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60%以上用于加强义务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公共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同时加大对全区承担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的部门的用编计划投放力度,大力压减职能弱化事业单位及机关后勤等面向机关提供服务的事业单位用编。
      三是注重抓好机构编制问题台账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省委巡视、全省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的超编、混编混岗、违规设置机构、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工作目标任务、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切实推动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形成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对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继续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实现全区问题存量持续减少、问题增量有效遏制的良好局面。  
 
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24—2349851 传真:0724—2349851 电子邮件:jmbb2349851@163.com
荆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455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jm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