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门市编办 > 市编办 > 区县动态
荆门市掇刀区“三个着力”聚焦“放管服”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时间:2017-08-24              

为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荆门市掇刀区编办狠抓“规定动作”不放松,紧盯“试点任务”不动摇,力促“自选动作”不懈怠,在“放管服”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做到“三个着力”。

  一是狠抓改革“规定动作”不放松,着力推动上级部署改革项目落地生根。吃透关于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文件精神,把好改革方向。组织实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把多个“大盖帽”变成一个“大盖帽”。根据国家、省、市统一部署,建立机关群团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新机制,换发《事业单位法人证书》168份,为机关群团发放《社会信用代码证书》54份。

  二是紧盯改革“试点任务”不动摇,着力推动“园办一体化”改革。根据荆门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全市“园办一体化”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有关要求,区编办联合区改革办、园区和镇(街道),在对外地考察学习的基础上,起草并不断完善《关于加快推进我区“园办一体化”管理体制改革的建议》,先后8次提请专题会议研究,经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定通过。结合区情,在化工园管委会和白庙街道、汽车园区办和团林铺镇先行试点,探索实行“园办一体化”的运作模式。明确各园区内的治安维稳等社会事务实行“属地管理”,由所在镇(街道)负责。试点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人由园区党工委委员兼任,镇(街道)相关工作由园办党工委统筹。目前正在进一步细化责任,建章立制。

  三是力促改革“自选动作”不懈怠,着力实施项目服务体制创新。改变常规做法,创新组建了区项目服务局,在区行政审批局挂牌。明确区项目服务局的主要职责是:负责一次性告知项目业主单位项目建设流程;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帮办;协调解决在建项目报建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征求投资方对涉企审批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投资环境的改善。行政审批真正体现在项目服务环节上,有效促进了政府职能转变。出台了《掇刀区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政府购买办法》,将能评、环评、安评等15项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纳入了政府购买范围,有效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

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24—2349851 传真:0724—2349851 电子邮件:jmbb2349851@163.com
荆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455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jm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