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欢迎来到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荆门市编办 > 市编办 > 编办概况 > 职能介绍
职能介绍
时间:2013-07-17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拟定我市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统一管理全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研究拟定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市级机关各部门和县(市、区)的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协调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三)研究提出市级党政群机关各部门的职能配置、调整和划分;协调市委各部门之间、市政府各部门之间、市委与市政府各部门之间及市直各部门与县(市、区)之间的职能配置及职责分工。 

  (四)研究提出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科以上领导干部职数;研究提出县(市、区)党政群机关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及人员结构比例。 

  (五)审核市级人大、政协机关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科以上领导职数。 

  (六)拟定市级机关各部门和市以下各级党政群机关的人员编制总额分配方案。 

  (七)拟定全市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研究、制订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发展规划;审核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核市级机关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经费管理形式等事项;指导并协调县(市、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八)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负责各类事业单位法人资格的认定、登记管理、年检年审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机关、事业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管理工作;指导并协调县(市、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九)调查研究全市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情况;监督检查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将调查研究、监督检查的情况汇总报告市编委并上报市委、市政府和省编委。 

  (十)负责管理和协调赋予部分行政或行业管理职能的市级直属企业的机构编制;负责联系双重领导、以省业务主管部门管理为主的部门的有关机构编制工作。 

  (十一)负责全市机构编制、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理论研究、信息传递工作;负责全市编制干部的培训工作。 

  (十二)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荆门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24—2349851 传真:0724—2349851 电子邮件:jmbb2349851@163.com
荆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455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jm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