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创新
巴东县给“行政时钟”上紧发条 让承诺“不偏时”
时间:2015-11-13       

    百姓再来办事,可以掐着指头给你算日子,只要资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就不用看你的脸色,你不办也没有人催,超过了办理时限,你不同意也得同意。

   “限时办结、超时默认”试点实施将近一个月,实际效果如何,有哪些需要不断改善的地方?1015日,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专题听取了县政务服务中心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给“行政时钟”上发条,让承诺事项“不偏时”,真正惠及于民。

    试点工作开展后,所涉及的四个部门,县编办(审改办)督促编印了《服务指南》,公布了许可事项、办事流程、承诺时限、申办材料、联系及举办电话等内容。自7月以来,县国土资源局共受理农村宅基地审批1206宗,集体土地登记发证81宗,均及时审查办结;自9月下旬以来,县林业局共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234件;县住建局将建筑工程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纳入试点事项以来,受理并办结3件;810日至1014日,县食药监局共受理食品流通许可事项143件,办结135件。

   “部门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但工作空间还很大。”陈行甲强调,下一步在不断完善现有事项的基础上,要对照路线图,再梳理再公示,增加试点事项,扩大服务范围。县食药监局负责人当场表示,将餐饮服务许可证纳入“限时办结,超时默认”事项,陈行甲给予肯定,认为食药监部门提能、提速、提质办理,工作有成效。

   “在人民群众中的宣传不够,这是当前第一大问题。”陈行甲指出,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地毯式的宣传,使“超时默认”政策家喻户晓,让人民群众明白,符合办理条件,超过承诺时限没有办理申报事项,不仅等同于成功审批,监管部门还要插手问责,找不负责任部门和工作人员的“麻烦”。

   “超时默认”是一把尚方宝剑,已经直接发到普通群众手里。陈行甲鼓励老百姓利用这把尚方宝剑来监督我们,这是最好的监督方式,干部的工作也因此不敢懈怠。(巴东县编办周学军)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