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创新
十堰市编办积极推进城管体制改革取得成效
时间:2013-10-22       

  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城市管理工作,规范城管执法行为,推进城市管理执法工作重心下移,明确城市管理各级责任主体,完善城市管理体系,市编办按照“两级政府、三级管理、四级网络”的模式,积极推进城管体制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理顺“两级政府”的职责。坚持市、区一体,合理配置市区各项管理资源,下放城市管理的事权、执法权,并清理规定、调整合并城市管理领域现有的管理机构和执法机构,理顺关系,组建了市、区两级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机构,优化执法人员结构,配强区级城管综合执法力量,充分发挥区级政府在城市管理中的主体地位和作用。

  二是确定“三级管理”的格局。确定了市政府负责城市管理和城管执法工作的统一领导和行业管理,组织、协调、指导区级政府开展城市管理、城管执法工作并进行监督考核,负责跨区域综合执法的指挥调度等工作;明确了区级政府负责辖区城市管理及综合执法的日常管理工作;加强了对街道办事处(乡镇)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检查。实现了城市管理及行政执法实施属地管理,实行市、区、街办联动以区为主的三级管理模式。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