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湖北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创新
荆门市掇刀区编办开展中小学校吃空饷专项清查
时间:2013-09-24       

  为进一步统筹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自9月16日起,荆门市掇刀区编办会同区直有关部门,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专项清查,促进中小学校教师队伍建设。

  一是争取重视,制定方案。区领导多次听取了有关中小学校“吃空饷”问题的专题汇报,大力支持“吃空饷”专项清查工作。按照区领导的指示精神,研究制定了《掇刀区中小学校“吃空饷”人员检查工作方案》,将全区21所中小学校全体教职工纳入清查范围,对清查工作需采集内容做了硬性规定,确保清查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二是统筹协调,组建专班。由区编办牵头,从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和区教育局等有关部门抽调多名工作人员,组建工作专班,要求专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办公,统一了各部门的清查工作认识,明确了清查工作的基本原则、范围对象,细化了各部门责任,规范了清查工作程序。

  三是周密部署,明确目标。要求各学校高度重视,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并明确专人负责协调。采取听取学校汇报,查看学校财务支出账目、工资表、考勤记录等相关资料,组织内部教职工座谈等方式,对各学校的“吃空饷”人员逐一排查。认真梳理后,向上专题汇报清查情况,并提出整改建议,供区委、区政府和区编委领导决策参考。

  

联系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省政府大楼  电话:027-87235482
中共湖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鄂ICP备 13009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