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石市编办 > 市编办 > 最新动态
市委编办2021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时间:2022-09-30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十二)其他情况

  四、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附件1:《2021年度黄石市委编办整体绩效自评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附件2:《2021年度深化机构改革、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项目自评表》)

(三)绩效评级结果应用情况

  五、名词解释

六、附件3(公开的决算表格)

 

 

 

 

 

市委编办关于2021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说明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要求,现将中共黄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拟订全市机构编制管理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

  (二)指导协调全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以下简称党政群机关)以及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三)研究拟订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监督实施;审核或审批市级机关各部门和县(市)区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方案及县(市)副科级以上行政事业机构设置调整事项;承担市级党政群机关各部门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审核报批和日常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研究提出全市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的分配和调整意见。

   二、机构设置

   根据市委三定方案(黄发办[2010]23号),中共黄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内设4个职能科室,一个参公事业单位:黄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目前我办行政编制13名,事业编制(参公)5名。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2021年收入总计420.55万元,支出总计420.55万元。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收入总计420.55万元,较2020年度收入388.73万元增加了31.82万元,预算调整率为+8.18%。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增加人员经费。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支出总计420.55万元,较2020年度支出总计413.45万元增加了7.10万元,预算调整率为+1.72%。主要原因是:有新增人员相应引起的的增加。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实际安排资金420.5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0.55万元,其他资金支出0万元,支出总计420.55万元。按功能分类对比:行政运行本年收入398.01万元,支出398.01万元,预决算执行率为100%;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收入22.54万元,支出22.54万元,预决算执行率为100%;按支付性质分类:人员经费本年预算收入335.66万元,支出335.66万元,预算执行率为100%;公用经费预算收入48.33万元,支出48.33万元,预算执行率为100%;项目经费预算收入36.56万元,支出36.56万元,预算执行率为10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420.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安排335.66万元,占总收入的79.81%;公用经费安排48.33万元,占总收入的11.49%;项目经费安排36.56万元,占总收入的8.69%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420.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35.66万元,占总支出的79.81%;公用经费支出48.33万元,占总支出的11.49%;项目经费支出36.56万元,占总支出的8.69%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1三公经费支出总额1.58万元,与年初预算数对比情况:本年三公经费预算5万元,决算1.58万元,预决算执行率31.6%。其中公务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决算0万元,预决算执行率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4万元,决算1.33万元,预决算执行率33.25%;公务接待费预算1万元,决算0.25万元,预决算执行率25%。与上年决算数对比变动情况:比上年1.22万元增加0.36万元,同比+29.0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同比-0%;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3万元,比上年1.22万元增加0.11万元,同比+8.52%; 公务接待费0.25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加0.25万元,同比+100%。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量、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和公务接待批次及人数等情况:本年因公出国(境)0批次,共0人;本年我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车均运行维护费1.33万元,车辆费用在预算规定之内;国内公务接待批次3批,接待人数24人,国内接待人均支出104.92元。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办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8.3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51.44万元减少3.11万元,减少6.04%。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支出。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合计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21 12  31 日,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二)其他情况说明

 无以下资金情况:举借政府债务、扶贫专项资金、政府基金预算收支、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

  四、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办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预算资金18万元,因削减支出实际到位预算14.02万元,完成预算的77.89%。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办严格围绕年初设定绩效目标开展相关工作,明确支出方向,保证资金用途,强化项目资金管理,严格经费审核,有力保障和推进机关各项职能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基本完成,项目资金专款专用。

 我办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办资金运行维护决策正确,资金管理规范,项目管理到位,政策执行有力,有效发挥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经综合评价和分析, 我办 2021 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为93分。

附件12021年度黄石市委编办整体绩效自评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深化机构改革、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全年预算数为18万元,执行数为14.02万元,完成预算的77.89%。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系统重构,巩固完善机构改革成果;二是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三是增能赋权,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四是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五是全面推行机构编制“不见面”审批。发在的问题及原因:1.项目资金执行率有待提高。如培训费预算数2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会议费预算数2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办公费预算数4.5万元,实际支出1.85万元。印刷费预算数3万元,实际支出2.79万元。差旅费预算5万元,实际支出2.41万元。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工作未开展。2.绩效指标设置过于简单。难以全面量化项目实施产生的效益。下一步拟改措施:1.提高项目执行率。一是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二是加强对预算资金执行进度的监控,对因突发事件等客观因素导致预算执行进度缓慢或预计无法实现 绩效目标的及时调整预算。2.完善绩效指标的相关性、规范性、适当性。紧贴项目年度工作计划和要点,制定科学合理的绩效目标和年度指标值。

附件22021年度深化机构改革、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项目自评表

(三)绩效评级结果应用情况

  根据考核评分细则,从整体资金使用情况上看,资金的运行维护决策正确,项目管理到位,政策执行有力,有效发挥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确保了各项改革的顺利进行,机构编制资源管理运用科学规范,为优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反映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指纳入基金管理或参照基金管理,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开支的费用,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包括用于工资、津贴及奖金等的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招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的公用经费。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指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七)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 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的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六、附件3(公开的决算表格)

 

附件1:2021年黄石市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附件2:2021年度专项自评表

附件3:市委编办2021年决算表格公开

 

 

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4-12310 传真:0714-6359233 电子邮件:hssbb12310@163.com
黄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13136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s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