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石市编办 > 市编办 > 最新动态
市委编办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22-02-14       

 

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

(三)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表1

2.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表2

3.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表3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表4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表5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表6

7.“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表7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表8)(注: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及变化情况说明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及变化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使用说明

(七)2022年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表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拟订全市机构编制管理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

2.指导协调全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以下简称党政群机关)以及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3.审核或审批市级机关各部门和县(市)区党政群机关机构改革方案及县(市)副科级以上行政事业机构设置调整事项;承担市级党政群机关各部门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审核报批和日常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4.研究拟订全市党政群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方案;负责对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提出职能审核意见。

5.负责全市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总量管理、实名制管理、年度计划管理和机构编制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市直和城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启用的审核或审批工作。

6.监督管理全市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的规范使用。

7.监督检查全市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贯彻执行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机构改革实施情况,协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

8.组织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负责市级登记管理范围内事业单位管理的日常工作,指导协调和检查监督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9.指导监督全市机构编制部门的业务工作。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

中共黄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市委工作部门,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领导职数为12副。内设4个职能科室:综合科、行政编制科、事业编制科、监督检查与信息技术科;下属1个事业单位(参公):黄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核定行政编制13名,事业编制(参公)5名,工勤编制1名。2021年末实有18人,退休6人。

(三)2022年工作任务

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协助党委抓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加强配套法规制度建设,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着力点,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统筹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着力构建适应黄石改革发展需要的机构职能体系。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2,市委编办部门收入预算为287.84万元,比上年减少119.62万元,主要原因是涉及人员工资津补贴改革,改革部分工资未纳入预算。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87.84万元。安排支出预算287.84万元,比上年减少119.62万元。 

(一)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为287.84万元,比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减少了29.36%,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287.84万元。

(二)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为287.84万元,比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减少了29.36%。按照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7.84万元,按照支出经济科目分类: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269.8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3.3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3.0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53万元)、专项经费支出18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2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5万元下降20%,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2、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20211万元相比,下降100%,主要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4万元,较上年无变化,主要用于公务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通行费等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2022年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为53.01万元。主要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24.18万元、公务用车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4.08万元、工会会费4.78万元、福利费5.97万元。

(五)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部门综合预算政府采购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政府采购目录内的相关办公设备、办公用品的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1231日,账面资产总计43.19万元,保留公务用车一台。

(七)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求,我办对预算项目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设立绩效目标。其中: 

深化机构改革、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长期目标:加强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建设,增强“三定”规定严肃性和权威性,全面推行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年度目标: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附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表说明: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年初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反映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6.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7.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8.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9.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附件:1.黄石市委编办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黄石市委编办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4-12310 传真:0714-6359233 电子邮件:hssbb12310@163.com
黄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13136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s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