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石市编办 > 市编办 > 最新动态
黄石市编办通过“五强化”及早谋划全年各项工作
时间:2017-02-06       

  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黄石市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上通过集思广益,以“五强化”为基础谋划全年工作,力求各项改革任务和管理举措落地生效,为将黄石建设成为鄂东特大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强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审批环节和审批时限,承接好上级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完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和“证照分离”改革;在全市全面推开和细化“双随机、一公开”模式,实现市场监管执法事项和其他行政执法事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借鉴外地经验,指导开发区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和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改革,实现“一枚公章管审批”。

  二是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推进大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加快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在落实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试点放权的交接工作;研究制定城市管理、交通运输、农业等部门的体制调整改革方案;配合上级机构编制部门推进环保、法检体制改革。 

  三是强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继续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深化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逐步建立起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服务优先、布局合理、公平公正的公益服务体系。

  四是强化机构编制规范管理。认真落实行政编制不超过中央核定数、事业编制不超过2012年年报数和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要求,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和领导职数,坚决把好审批关口。制定控编减编工作方案,逐步增强机构编制资源服务中心工作的保障水平。坚持和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

  五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抓学习,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把强化干部队伍的思想理论武装抓在日常。抓创新,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在坚持原则,按相关机构编制规章制度办事的同时,敢于用灵活的政策、超常的举措破解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难题。抓协作,增强干部团队意识。各科(局)从大局出发,在明确各自工作责任的同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机构编制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4-12310 传真:0714-6359233 电子邮件:hssbb12310@163.com
黄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13136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s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