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石市编办 > 市编办 > 自身建设
黄石市委编办四措并举妥善处理信访案件
时间:2021-11-30       

  为切实处理好群众来信来访,确保社会稳定,黄石市委编办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四措并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建立主要领导统筹协调,分管领导亲自负责,各相关科室密切配合的信访维稳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明确工作职责,由监督检查与信息技术科牵头负责机构编制信访工作,组织开展信访隐患集中排查,从源头上减少信访事项的发生。对近年来机构编制信访事项进行清理,建立信访档案进行管理。 

  二、畅通渠道,健全处理机制。通过“12310”热线、实地接访等方式,积极畅通信访渠道,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实际问题。制定信访工作制度,严格信访案件办理程序,确保处理结果有理有据,做到信访案件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三、提高素质,做好政策解读。认真学习信访维稳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熟悉掌握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防止因认识上的偏差引发不必要的矛盾。热情接待上访群众,及时了解上访人员的思想变化,耐心细致做好有关机构编制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 

  四、注重配合,妥善处理信访案件。主动与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建立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形成化解信访事项的合力。同时,加大与相关主管部门配合力度,做好重大时间节点稳定工作。

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4-12310 传真:0714-6359233 电子邮件:hssbb12310@163.com
黄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13136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s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