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石市编办 > 市编办 > 自身建设
黄石市委编办聚焦“冷、盲、滑、假、僵、梗” 大力整治机关作风
时间:2019-08-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黄石市委编办聚焦机关作风“冷、盲、滑、假、僵、梗”,坚决整治工作中存在不担当、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是聚焦“冷”,整治工作态度冷漠问题。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全办干部职工的宗旨观念。着力整治了服务意识不强,对机构编制业务解读告知不细致不耐心的问题。提升了工作质量和效率。

  二是聚焦“盲”,整治服务意识淡薄问题。结合市县党政机构改革大力解决机构编制历史遗留问题。着力整治了服务意识淡薄,对机构编制工作中长期积累的矛盾推、躲,不愿触碰等问题,提升干部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标准,增强工作中的创新意识。

  三是聚焦“滑”,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结合编办党支部换届选举,进一步细化支委委员工作职责,增强责任感。结合机构改革工作到县(市、区)和市直机关部门深入调研50余次,以业务指导代替工作检查,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会商研究补齐短板,着力整治了服务基层、服务部门主动性不够的问题。

  四是聚焦“假”,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基层减负年”为契机,推进解决基层反映的文件多、督查多、回复多、台账多、微信工作群多等问题。同时,推行重点工作、重要事项督办制,工作有安排部署,同时还有督促检查。着力整治了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重管理轻服务、重痕迹轻实效的问题。

  五是聚焦“僵”,整治能力不足思想僵化问题。开展业务学习交流,通过讲体会、比成效、提建议,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对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实践案例的挖掘、提炼,着力整治本领不强、业务不精,指导和推动工作拿不出新思路、新措施,推动事业创新发展的能力不足的问题。

  六是聚焦“梗”,整治政策梗阻执行力差问题。主动与服务对象提前进行沟通,告知办事流程和政策,确保服务对象只跑一次即可完成办理。落实首问负责制,首问落实制,着力整治了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拖拉的问题,确保事事有人干、件件有结果。(王胜华)

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4-12310 传真:0714-6359233 电子邮件:hssbb12310@163.com
黄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13136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s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