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石市编办 > 市编办 > 重点专题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题
市审改办关于公布市直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通知
时间:2016-05-24       

大冶市、阳新县、各区人民政府,市直各部门: 

  去年9月以来,我市推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开展了市级行政职权清理规范审核工作。411日,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并通过了市直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涉及市直部门和单位44家,行政职权2932大项3928项。其中,行政许可186大项341项,行政处罚1795大项2587项,行政强制139大项144项,行政征收25项,行政给付24大项32项,行政检查207大项219项,行政确认129大项136项,行政奖励7项,行政裁决12项,其他类(行政服务、行政备案、审核转报等)408大项425项。现将市直部门行政职权基本信息表和运行流程图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425日前,市政府办、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将市直部门行政职权基本信息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两单一表”)和运行流程图分别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中心网站予以公布,相关部门在各自网站公布本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按照《湖北省行政权力清单管理办法》实行动态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二、各级各部门严格对照权力清单,抓紧做好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职权的落实与衔接工作,积极研究政策,科学推进简政放权,及时做好与市审改办的沟通联系。市级部门要加强对本系统权力运行的指导与监督,同时要加大对开发区组建行政审批局,推行“一枚公章管审批”的支持力度,不断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三、各级各部门不得在公开的清单外实施其他行政职权,对已取消的行政权力,不得再开展相关工作,坚决杜绝随意新设、边减边增、明减暗增等问题。对已明确职责边界的行政职权,责任部门不得推诿,层级之间不得出现“真空”。 

  四、按照《湖北省行政问责办法》精神,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运行作为行政问责的重要依据之一,同时,纳入到各级各部门年度目标考核中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切实规范权力运行行为。(黄审改办发〔20163 

  附件:黄石市市级行政职权基本信息表和流程图  

2016419

 

    附:1-⒈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备案).xlsx

        1-2.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xlsx

        1-3.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备案).xlsx

        1.对违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行为的处罚流程图.doc

        2.对违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行为的处罚.xlsx

        3.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备案)流程图.doc

 

 

  

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4-12310 传真:0714-6359233 电子邮件:hssbb12310@163.com
黄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13136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s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