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石市编办 > 市编办 > 重点专题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题
黄石市即将启动推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
时间:2015-11-04       

  

 

  10月28日-31日,市编办副主任吕召强一行赴宜昌参加全省市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动员会议暨通用权力清单编制会。会上初步形成了市州行政权力通用清单,各市州将参照通用清单编制确定本地权责清单。

  会上,省编办副主任、审改办副主任饶志国要求各市州充分认识到推行权力清单制度的重要意义,强调要扎实做好彻底清权、依法确责、优化流程和有效制权四项工作。

  会议从推行权责清单制度的概念、行政职权分类及梳理口径以及责任清单主要内容和编制要点等方面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并结合《行政职权基本信息表(含行政许可等10种类示范文本)》作了详细指导说明。随后,省审改办将参加培训的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对宜昌、荆门、鄂州、恩施四个试点市州行政职权事项进行全面比对梳理,形成了通用的市州权力清单(初稿)。通用初稿将进一步征求各地市州相关部门意见后,最终形成市州行政权力通用清单。

  据悉,今年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推进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后,湖北省采取全省一个标准、分级负责、梯次推进的工作模式,先省级、再市州、后县(市、区)。目前,省级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已报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同意,近期将公示公开。县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编制工作另行统一部署,将在明年6月底前完成。按照部署和要求,黄石市将于11月中旬举办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动员暨培训会,正式启动该项工作。(柏杉)

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4-12310 传真:0714-6359233 电子邮件:hssbb12310@163.com
黄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13136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s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