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石市编办 > 市编办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市编办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
时间:2015-04-03       

关于印发《市编办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科室(局):

  《市编办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已经研究通过,现予印发,请认真贯彻落实。

  2015年3月6日

  市编办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一、工作思路

  2015年,市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八届四次、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黄石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委意见精神,坚决遏制腐败,坚定不移地推进机构编制部门党风廉政建设。

  二、工作目标

  坚持纪律教育、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廉政意识、服务意识;明确办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严肃责任追究,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强化执纪监督和问责,坚决纠查“四风”,持之以恒、常抓常新,确保抓出习惯、抓出实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意见进一步落实;完善党风廉政制度,坚持有案必查、有错必纠,坚持反腐倡廉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结合机构编制工作的特点和实际,探索防止腐败的路径和方法,加强机构编制的监督管理,确保编制资源合理分配、规范使用和阳光操作,为黄石市“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建成鄂东特大城市”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三、工作重点

  (一)落实主体责任

  年初,办主任与机关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科室管理责任制,明确办领导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职责和任务。每季度集体组织学习一次党风廉政法规、领导讲话和文件精神,及时把握廉政动态,每半年研究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办主要领导半年听取一次班子成员汇报所分管联系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班子成员至少半年研究、分析一次所管范围的党风廉政状况。班子成员与所分管联系科室负责人全年至少一次廉政谈话,党支部与新提拔任职或新参加机关工作的人员必须进行任职前廉政谈话。全办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纪检监察工作,配合纪检监察机关秉公执纪办案,绝不护短。支部书记每年为党员干部讲党课,主持向市政府机关党委书面报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情况。

  (二)加强三个教育

  一是加强纪律教育。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引导和督促办全体党员干部强化组织纪律观念,坦诚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凡是主任办公会、支部研究决定的工作,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完成,决不允许敷衍塞责,阳奉阴违。严明党的组织纪律。每位党员干部必须遵守“四个服从”、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请示报告等组织制度。重大问题必须请示报告,决不允许“先斩后奏”、“斩而不奏”。

  二是加强廉政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廉政准则》,《八项规定》及省、市委意见等,抓好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经常更新编办网站党风廉政教育专栏,及时宣传党纪法规、中央、省市会议精神、领导讲话、廉政典型、腐败案例等,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廉政勤政典型,远离腐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律能力。

  三是加强宗旨教育。进一步学习党的知识,增强服务意识,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不断深化“三严三实”学习教育和以“践行宗旨、争做好干部”的讨论及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了解民众所需、基层所需,解决干部作风不实、态度粗暴、服务不力、办事不公等突出问题,树立践行宗旨、服务基层的良好机关形象。

  (三)强化三个监督

  一是坚持开展执行八项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反腐倡廉和狠刹“四风”的重点。要把开展执行八项规定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形成制度,对重大节日期间、重要活动期间的情况实行应时监督、事后跟踪监督检查;对日常执行情况实行定时监督检查和明查暗访;对可能出现的苗头问题,实行突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二是开展执行党的纪律和各项管理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围绕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监督员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内学习制度、党的组织纪律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使党规党纪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确保党的纪律和制度得以执行,党内生活正常,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得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得以深入推进,党的权威得以维护。

  三是坚持开展岗位纪律规范监督检查。围绕编办制定的党员干部“五个严禁、五项承诺”的行为规范和编办好干部“五条标准”,加大监督力度,加大监督频率,完善监督制度,规范监督程序,落实监督结果的应用。

  (四)形成一种氛围

  通过以上活动,努力使我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意见成为常态,刹“四风”成为常态,党风廉政教育成为常态,监督检查成为常态,反腐倡廉成为常态,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章、自觉抵制腐败、自觉践行宗旨成为常态,形成一种知廉知耻、倡廉羞耻、廉政勤政的良好氛围。

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4-12310 传真:0714-6359233 电子邮件:hssbb12310@163.com
黄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13136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s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