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石市编办 > 市编办 > 县市区动态
阳新县委编办副主任王忠高:防疫一线正能量传播者
时间:2020-03-09       

  本网讯(杨轩来 报道)阳新县委编办副主任王忠高始终不忘共产党员身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坚守社区岗位值好勤,拿起笔杆写新闻,成为防疫一线正能量的传播者。

  大年三十,王忠高回到仙岛湖陪父母过年。除夕夜,母亲告诉他,本湾有好几户要办喜事,你回来一次不容易,就去捧个场。王忠高立马警觉起来,村民对疫情防控还不重视,于是当即联系村干部,建议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表兄,孩子初四结婚,请柬我都发出去了,不能推迟”,最先找来的是他表弟,接到村里的通知后,准备办喜事的村民有的找他“评理”、有的找他“探风”。他严肃地告诉大家疫情的严重性,原本将信将疑的群众打了退堂鼓,全村15户推迟了喜事。

1583229838677894.jpg

 

  大年初一,他与村干部商量,将本村3支志愿者队伍转为“防疫工作队”,摸排从武汉回来的人员,发放倡议书,他给本湾叔侄家家户户打电话“拜年”,叮嘱少出门、不聚会,在他的带动下,返乡过节的党员都行动起来,有的贴宣传单,有的守路口,全村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党员勿需动员令,关键时刻要自觉站出来,要头脑清醒,不能含糊,在群众中发挥主心骨作用”,王忠高说。

1583229862958477.jpg

 

  回到单位后,他迅速了解全体干部的身体状况,对从武汉回来的家庭成员或密切接触人员,作了登记和居家隔离安排。接着就到山川台社区报到,参加老五金小区的值守。为了尽量让大家减少与外来人员的接触,他当起了小区“摆渡员”,每天帮居民把蔬菜、煤气罐送到家门口,又把各家门口的垃圾带到卡口外面,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100米。

  前不久,一对夫妇在小区院内莫名其妙地吵了起来,他和社区工作人员上前了解,原来是闷得慌。他敏锐地捕捉到了这样一个信息,居民呆在家中时间过长,产生了烦躁和焦虑情绪。他及时与社区沟通,采取积极措施予以应对,对辖区居民开展心理疏导和精神鼓励,起到了很好的安抚和稳定的作用。2月23日,一条这样的信息在网上传播,“做好物资准备,2月25-3月10日,所有商店关门……”,看到这个信息,他立即与县委宣传部联系,确定是谣言后,及时在朋友圈和微信群进行辟谣,并提醒大家要查看信息来源,甄别信息真伪,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这以后,他每天将官方信息特别是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出行、购物、就医等信息告诉居民,满足大家的信息需求。

1583229877722739.jpg

 

  “抗疫,不仅仅是要帮助群众做好身体上的防护,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还要做好信息防护,及时传达党和政府的声音,关注大家的心理健康,打好心理防疫战。”王忠高告诉笔者。

  值守之余,笔耕不辍。这天晴了,王忠高打电话叮嘱老家的亲戚不要出门扎堆晒太阳、打麻将,堂弟告诉他,哪有时间打麻将?他好纳闷。原来是,王英镇人社中心向各村发了视频教学,大家都在学技术,经进一步采访调查,连夜写成《王英镇农民工居家忙“充电”》、《仙岛湖千名织女宅在家中绣“传统”》,被《湖北日报》、《黄石日报》等媒体采用。他白天站岗,晚上就撰写新闻稿件。有时晚上值班,就在帐篷里打电话、发微信,搜集了解信息资料,第二天顾不上休息又接着写稿。到目前为止,他在省市县各级媒体共发表稿件20多篇。他将这些稿子发到相关微信群,极大鼓舞了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做好舆情引导,传递正能量,为一线战斗员和群众加油鼓劲,有时可以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王忠高这样认为。

  不知疲倦,永不言累。王忠高就是这样一位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老黄牛”。

链接地址:http://www.hubeitoday.com.cn/wap/post/58/118459?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4-12310 传真:0714-6359233 电子邮件:hssbb12310@163.com
黄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13136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s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