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石市编办 > 市编办 > 县市区动态
大冶市委编办主任曹为民:以“忘我”状态做好隔离和疏导工作
时间:2020-03-09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陈婷)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坚守好防疫阵地、抓好留观点各项工作是关键。为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灵乡片区隔离医学观察点加强了片区领导力量,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市委编办主任曹为民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自2月21日组建临时党支部以来,曹为民始终靠前指挥,时刻以“忘我”状态投入工作当中,坚持一手抓隔离,一手抓疏导,以最优的质量服务隔离对象,以最细的措施保证全面安全,全力以赴坚守防疫阵地。

  2月28日上午,春雨绵绵,记者来到灵乡片区隔离医学观察点。走进会议室,一股云南白药气雾剂的药味扑鼻而来,曹为民正会同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安保维稳组、医学观察组等各职能组负责人,紧张地开着碰头会。

  “组织把这些人交给我们,我们要对他们负责。”曹为民叮嘱前来巡查的医务人员,将隔离区内的问题一一整改,丝毫不要马虎。

  工作人员吴江华告诉记者,2月26日一早,曹为民像往常一样,从半山腰的宿舍区步行前往办公楼。因当天有25人解除隔离,4人将进入隔离区,曹为民一心想着人员离开后的打扫以及为新来人员做准备,结果雨天路滑,一不小心摔倒,导致踝关节损伤,不能起身,直到现在仍需借助支架行走。然而他没想过要休息,仍身先士卒,以身作则,既当指战员又当战斗员。

  “当时我们要送他到医院去,他不肯,他说当天的工作还没有安排,直到吃完早餐,把整个片点的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以后,我们才把他送到灵乡卫生院去。”吴江华说。

  灵乡片区留观点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不仅以最优化的措施及强有力的领导力量保证绝对地隔离,更以最细化的举措做好留观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大家树立起战胜病魔的信心。吴江华告诉记者,他们将片区内的隔离人员统一尊称为“客人”,并在全体工作人员中开展“结对交流、轻松抗疫”活动,安排所有的党员与“客人”进行一对一结对,各党员依托电话询问、微信聊天等方式,了解“客人”的综合情况,协调解决他们的生活需要,尽量做好安抚和疏导情绪工作。

  “在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坚定必胜的信心,打好防控的攻坚战;我们的分工是非常明确的,目的就是将各自分管的工作做到细之又细。”据曹为民介绍,截至2月28日,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现有留观人员38人,陪护人员两人。接下来,将根据市防疫指挥部统一安排,进一步织密隔离网,全力以赴守好防疫阵地!

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4-12310 传真:0714-6359233 电子邮件:hssbb12310@163.com
黄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13136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s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