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石市编办 > 市编办 > 县市区动态
帐篷里的“三八”节
时间:2020-03-09       

  8日下午16: 50,瓢泼大雨,在李家湾锦绣明珠上坡卡口,一位身穿雨衣裤腿湿透的女同志对帐篷里的值守人员说:“赵主任,交接班时间到了,你回去吧,我来了。”说话的是县委编办副主任曹惠若同志。今天是她连续值守第21个晚班。从29日下沉到李家湾社区执行“双报到”以来,曹惠若同志服从社区统一调配,先后换了三个执勤卡口,至217日调配到锦绣明珠上坡卡口担任卡口负责人以来,每天17:00点一2400的夜班,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身体不适,这位60后的女干部,一直都坚守在阵地,守护着卡口内江湾水岸、锦绣明珠和李家湾新区内1万余名居民的健康安全。 

  每天晚上,她要对值守上下班进出的近百名人员做好登记、体温测量;白天,还要去卡口查看执勤值守情况,查看居民的生活需求情况,有时还要替换一下老同志。她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遗余力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铮铮誓言。县委编办主任钟震宇同志怕她身体吃不消,多次劝她调换年轻同志值夜班,但曹惠若说:“现在疫情形式依然严峻,要发扬继续作战精神,和社区同志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编办其他两位女同志在曹惠若的带动下,也不甘落后。秘书赵小丽一家人年前就去了上海,得知疫情后就立即取消了年休假,火速赶回阳新,主动到社区值守。她爱人陈中伟从正月初二起一直在县巿场监督管理局白沙所值守到现在,父母在上海,夫妻两人在外面值守,家中小孩无人照顾,但她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综合股柯淑芳同志,从年初一到现在,除了负责配合领导完成疫情期间的服务保障、联系协调、协助督导等工作外,还多次利用见缝插针的时间替换卡口老同志执勤。疫情交通管制期间,她用双脚多次跑遍阳新城区大街小巷、药房、商超购买防护衣物、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想尽办法采购单位职工防疫工作必需品,及时送防控物质到单位各执勤卡口毫无怨言。今天,她再一次来到卡口帐篷,替一位老同志站岗。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三八"节,是我人生最难忘的一"",柯淑芳说。 

  疾风知劲草,柔肩显担当。疫情面前,县委编办的三名女同志,坚决执行县疫情指挥部工作要求,用勇敢和辛劳,担当和责任,筑牢疫情“防火墙”,在疫情防控一线诠释新时代的女性风采。(阳新县委编办柯淑芳)

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4-12310 传真:0714-6359233 电子邮件:hssbb12310@163.com
黄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13136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s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