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石市编办 > 市编办 > 县市区动态
阳新县编办注重机构编制“四量”管理,保障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时间:2016-12-27       

  近年来,阳新县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强化编制部门的基础把关作用,按照事业发展与机构编制相协调的要求,注重“四量”管理,推进机构编制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保障作用。 

  一是注重控制总量。在严控机构编制2012年编制总额内“只减不增”的目标前提下,从严规范机构编制审批,结合发展需要和工作要求,该加强的加强,该撤并的撤并,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使全县机构数量逐年下降,并保持适当空编。同时,严禁超编单位进人,出台硬性举措,对超编人员逐步予以消化。 

  二是注重盘活存量。对一些职能职责在弱化,空编较多的部门,采取适当核减、适当转型、连人带编划转等方式盘活编制资源。2016年以来,全县共撤并机构16个,空缺行政编制32个。全县调出350个事业编制充实到经济社会和民生发展部门。 

  三是注重把握变量。为了准确掌握机构编制动态,该县进一步完善了组织、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机构编制互动机制,定期对机构编制进行研判,及时掌握变化情况。对到龄退休、辞职辞退、违法判刑、调出县外等人员编制及时核减,对县内在编人员调动调整及时更新动态管理台账。 

  四是注重使用质量。该县严格坚持空编使用计划,根据工作需要及工作人员结构素质现状,坚持以公开方式大学生和引进高层次人才,把好前置关口。2016年以来,全县启用编制270个,引进全日制研究生12名,招录大学本科生258名,确保了人员力量的配齐。 

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4-12310 传真:0714-6359233 电子邮件:hssbb12310@163.com
黄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13136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s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