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石市编办 > 市编办 > 县市区动态
黄石市阳新县编办坚持“四抓并举”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时间:2016-12-19       

  今年来,黄石市阳新县编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将帮扶联系点阳新县浮屠镇芦湖村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在组织全体干部走访入户、深入调研、结对帮扶的基础上,通过“四抓并举”因地、因户施策,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抓产业骨干,带动贫困对象就业脱贫。针对部分贫困对象有劳动能力,但缺资金、少技能的问题,县编办从武装产业骨干着手,通过充分发挥产业大户在精准扶贫中的骨干引领作用,通过积极协商,将5名贫困对象安排进本村产业大户开办的工厂就业,带动贫困对象脱贫。

  二是抓金融服务,扶持贫困对象创业脱贫。想创业但苦于缺资金是不少贫困户脱贫的难题。为解决这一问题,县编办多次与县信用社联系,争取资金支持。通过设立金融扶贫服务站,向贫困户发放贴息贷款,并扶持23户贫困家庭发展种养业。

  三是抓技能培训,提升贫困对象素质脱贫。为解决部分贫困对象思想观念僵化、缺少生产技能的问题,县编办采取干部结对引导、请技术员实地辅导、介绍就业信息、宣讲惠民政策等方式,不断提高贫困对象自主创业能力。

  四是抓政策落实,保障贫困对象收入脱贫。对于一些因身体原因无力生产的贫困户,县编办在深入核查的基础上,用足民生政策,确保贫困对象的生活得到保障。同时,为了切实解决因病返贫,因灾返贫等问题,县编办还积极帮助贫困户办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并通过立项引资的办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采取定期救济的方式,解决特困对象生活保障问题。

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4-12310 传真:0714-6359233 电子邮件:hssbb12310@163.com
黄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13136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s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