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石市编办 > 市编办 > 县市区动态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下的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
时间:2015-06-01       

  习近平总书记在年初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在于落地见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新常态下的机构编制工作,要以百姓的“获得感”指导引改革方向,用百姓的“获得感”检验改革的成效,靠百姓的“获得感”凝聚改革共识、汇聚改革力量。

  在当前改革发展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面前,作为机构编制部门的领导干部,既要调整心态,更要调整状态,既要不贪不占,更要苦干实干,既要解释问题,更要解决问题,真正做到“清廉为官、事业有为”。

  既要调整心态,更要调整状态。习总书记指出:“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践行“三严三实”,首先要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境界,提升精神区位,保持思想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工作上的激情。当前,全面深化改革正当中流击水,加快转型跨越发展如同逆水行舟,我们务必牢记总书记的教诲,解决好“总开关”的问题,补足理想信念之钙,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念、道路和制度自信,强化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进取意识,弘扬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敬业精神,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的辉煌。

  既要不贪不占,更要苦干实干。习总书记强调:“面向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践行“三严三实”,重点在实,关键在干。改革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实干才能破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只有通过实干才能实现。我们身上有沉甸甸的担子,身后有群众眼巴巴的目光,既要清清白白做官,更要扎扎实实干事;既要管住吃吃喝喝的嘴,更要迈开勤政实干的腿,坚持“廉”字打底、“干”字当头,笃行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务实作风,为争创全省服务业发展第一区、加快建成“四最”核心城区而苦干实干加巧干。

  既要解释问题,更要解决问题。“抓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住最需要关心的人群,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走”。习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期做好群众工作、践行群众路线提供了一把“总钥匙”。践行“三严三实”最终要落脚到解决问题、改善民生上。在具体工作中,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面对房屋征收、企业改制、信访维稳工作中的种种障碍,我们既要熟悉各领域各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做好释疑解惑、宣传引导工作,更要从实际出发,尽心尽力为群众解决就业难、就医难、行路难、住房难、上好学难等现实问题,在解释问题中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在解决问题中树立党员干部的形象和威望。

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4-12310 传真:0714-6359233 电子邮件:hssbb12310@163.com
黄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13136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s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