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首 页
最新动态 | 政策文件 | 部门“三定” | 行政体制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机构编制管理 | 网上办事 | 自身建设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石市编办 > 市编办 > 县市区动态
阳新不断创新开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5-03-06       

  近年来,阳新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紧紧围绕提高登记率,突出“三个重点”,坚持“三个结合”,实现“三个转变”,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2014年,新登记197家,年检235家,登记率和年检率均达到90%以上。
    ---突出“三个重点”。一是开展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资质培训。2007年,举办了一期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培训班,对全县所有事业单位的法定代表人进行了资质培训,系统学习了《条例》、《民法通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并进行了结业考试。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的法制观念、政策水平和登记管理的业务知识,推进了事业单位的依法登记管理工作。二是努力攻克薄弱环节。一直以来,教育部门登记率不足60%,今年,我们做出决定,要求完小以上的单位必须进行法人登记,初小和教学点可以备案登记。县编办领导实行包片负责,登记局局长带领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目前,全县初小以上211家单位全部进行了法人登记,登记率达到100%。三是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和县编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科联合人大法工委、政府法制办及有关职能部门开展登记管理执法检查,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检查的范围和内容。对违反有关法规要求的行为及时通知整改,对情节严重的依法进行处理。

  ---坚持“三个结合”。一是坚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与编制政务公开工作相结合。通过编制政务公开网,发布法人登记年检公告,公布登记年检进度,督促有关单位及时完成任务, 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登记年检率每年增加十个百分点。二是坚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与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相结合。对经编委会批准成立、撤并、职能调整的事业单位,要求在批准后的30天内向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申请设立登记或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凡未按要求登记或年检的单位,暂时冻结机构编制审批工作。三是坚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与各主管部门年终目标考核相结合。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登记、年检作为各部门参与全县年终考评年度量质化目标考核内容,由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打分,作为评先达标的重要依据。

   ---实现“三个转变”。一是登记对象由“要我登记”转变为“我要登记”。我们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商规定:凡事业单位开设银行帐户、申请贷款、办理收费项目、刻制公章,申办有关社会保障、从事经营活动、申办有关执照等,都必须出示《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否则不予办理。《证书》真正成为事业单位的“身份证”和“通行证”。二是增强主动意识,改变被动局面。开展上门服务活动,咨询服务活动,评先评优活动,强化服务意识。三是操作方式由手工操作转变为微机管理。今年,新添置了一台电脑和打印机,专门用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提高了工作效率。

黄石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4-12310 传真:0714-6359233 电子邮件:hssbb12310@163.com
黄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 13013136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s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