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重要精神 | 权责清单 | 重点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电子政务 | 网上办事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冈市编办 > 黄冈编办 > 最新动态
定了!2022年我市机构编制工作要这样干——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在黄州召开
时间:2022-03-28       

3月28日,全市编办主任会在黄州召开,传达贯彻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和市委编委2022年第一次编委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度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安排2022年度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编办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负责业务工作科(股)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度全市机构编制部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政治建设有进步,深化改革有成果,服务中心有作为,编制管理有创新,自身建设有亮点,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同时,总结出2021年度机构编制工作在突出系统性、基础性、前瞻性研究,统筹机构编制资源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规范化等方面存在不足。


会议强调,2022年度机构编制工作任务艰巨,要聚焦主业,强化一个引领,服务两大战略,深化三大举措,突出七大重点任务,全面发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上新台阶。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理论学习、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服务建设鄂东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主城崛起、两带协同、多点支撑”市域发展布局,在优化营商环境、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才强市、区域发展一体化等战略上当好参谋助手,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进一步围绕供给侧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统筹编制资源创新管理机制,强化刚性约束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落实优化职能体系、推进事业单位优化整合、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做好义务教育和公共卫生服务保障、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推动扩权赋能强县改革和开发区赋权扩权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拓展功能建设“数智编办”等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要落实“三转”,提升“五力”,树立机构编制队伍新形象。突出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提升履职水平,不断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更好落实编委决策部署,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统筹谋划能力,立足党的机关、参谋助手、办事机构角色定位,从政治高度全局角度,着眼工作基础性、系统性、前瞻性,统筹谋划机构编制工作,切实当好参谋助手;要强化协调执行能力,对标组织口作风,善于借势借力,弘扬雷厉风行优良作风,切实提升执行力和落实力;要强化业务能力,聚焦“一般干部应知应会、中层干部行家里手、领导干部专家权威”目标,组织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开展大调研、大学习、大培训;要强化克难攻坚能力,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在统筹编制资源和服务体制机制上发力,解决难点、堵点、焦点问题,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要强化比学赶超能力,用好“五重”工作“揭榜挂帅、比学争先”活动载体,在比中找差距,在学上下功夫,在干上出实招,在超上见成效。

市委编办副主任、三级调研员李新奇主持会议。市委编办副主任、三级调研员贾新三传达市委编委2022年第一次编委会议精神。市委编办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汇报2021年度工作情况和2022年度工作思路。(何 明)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3-8353492 传真:0713-8353492 电子邮件:hbhgbb@126.com
黄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10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