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重要精神 | 权责清单 | 重点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电子政务 | 网上办事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冈市编办 > 黄冈编办 > 机关党建
黄冈市委编办“五个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4-01-11       

黄冈市委编办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持续完善责任落实机制,不断擦亮政治底色,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从严落实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属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室务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学习首要内容机制,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自觉站在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角度思考谋划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等重大战略实施,做到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制度落实作为促进工作的有力有效手段,压实领导班子集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制定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清廉机关建设任务分解四张清单统筹推进工作任务落细落实。领导班子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扎实开展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着力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

坚持以理论武装为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学懂、弄通、做实,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办机关干部学习培训计划,开展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集中理论学习、红色革命现场教学、专题党课、干部大讲堂、干部培训、研讨交流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办领导带领改革专班赴襄阳、十堰、河南南阳安徽亳州浙江丽水等地考察学习。管好用黄冈机构编制“一网一号一平台”宣传阵地创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笔谈、特色亮点工作展示专栏,多渠道宣传机构编制工作“黄冈经验”,在各级媒体发布信息123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坚持组织建设为依托,持续建设过硬机关。以创建“红旗党支部”和模范机关为抓手,不断加强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持续优化干部选配结构,加大交流任职工作力度,选派干部到改革攻坚、乡村振兴、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吃劲负重岗位经受磨炼,一批干部获得褒奖和重用。强化干部日常考核,建立全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廉政档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落实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制度,突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科室干部的监督,完善机关内部制度建设11项。严格落实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加大平时考核力度,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干部评先评优及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培养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坚持作风建设为支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立健全教育、宣传、考核、监督与奖惩相结合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规范日常管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用编核准、报告、评估等制度,严守底线红线。持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中心组、进党校、进培训,组织培训宣讲 20 余次。强化监督检查,开展机构编制条条干预等问题专项整治,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开展省委第四轮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纳入市委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深入 8 家群团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坚持把实践活动与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机构编制“揭榜挂帅比学争先”活动紧密结合,把办机关党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破解机构编制工作和自身建设难题、完成重点改革任务、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武器。围绕黄冈打造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重要功能、大别山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示范区目标定位和市委市政府1+1+9”重点工作部署,班子成员领衔调研课题7、机构编制五重项目27深入基层发现问题并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意见建议。其中乡镇综合执法改革、优化市直部门产业发展职责等工作得到市委领导批示表扬,白莲河流域综合治理、医疗集团改革、中医药管理体制改革等调研成果转化为市委决策和改革举措。

坚持以纪律建设为保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扎实推进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廉政党课、廉政谈话以案说、旁听庭审、节假日廉政纪律提醒、廉政大课堂法纪警示教育活动20次,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范和行政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加强对权力、资源、资金集中的重点岗位及人员的监督,开展办机关“防风险、守底线”风险点排查和全办干部个人廉政风险点自制定风险防控措施68项,从源头有效防控廉政风险。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纠治“四风”,以违规吃喝醉酒驾驶问题专项整治为突破口常态化纠治“三公”经费违规支出、餐饮浪费等问题,深入开展基层治理突出问题、不担当不作为、机构编制领域群众身边的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朱孟哲)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3-8353492 传真:0713-8353492 电子邮件:hbhgbb@126.com
黄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10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