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重要精神 | 权责清单 | 重点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电子政务 | 网上办事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冈市编办 > 黄冈编办 > 机关党建
黄冈市委编办“五措并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22-12-08       

今年以来,黄冈委编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在全省创先争优提供坚强保障。

一、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党的领导。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委工作要求,召开室务会28次,及时传达学习、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党中央、省市委重要会议、重大决策和工作要求,其中12次专题学习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完成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涉及机构编制问题2件、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检查反馈问题5件全部整改到位。三是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开展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市县中小学教职工“在编不在岗”“吃空饷”“违规占用编制” “条条干预”等专项清理自查工作。将机构编制工作纳入六届市委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内容,深入10个县(市、区)15个开发区开展监督检查。

二、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一是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印发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机关党建责任清单、清廉机关建设任务分解清单,逐月落实“两个责任”工作要点。认真履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分管领导 “一岗双责”,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二是抓牢意识形态。将履行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作为重要工作,严格落实“五报告”“三纳入”要求,坚持重大活动专题研究、重点内容专题学习、社会舆情时时关注。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在全省率先建立“黄冈机构编制”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信息稿件256篇,阅读量33万人次;今年发布稿件89篇,阅读量11万人次。加强微信群、QQ群、信息发布审核管理,加强舆论引导,提高对敏感舆情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处置能力,严防网上意识形态渗透。

三、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点内容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干部集中理论学习、“干部大讲堂”44次,红色革命现场教学2次,研讨交流50余人次,知识测试4次,办领导讲授专题党课3次,选派干部参加上级编办和市委党校培训14人次,开展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培训班1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二是开展宣教活动。扎实推进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稳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政务处分法学习教育,通过领导讲学、集中廉政谈话、知识测试、实地参观、以案释纪、发送廉政倡议书、节假日廉政纪律提醒等丰富多样的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四、提升组织功能,建设模范机关。一是加强机关组织建设。研究制定《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达标提质三年行动规划(2022—2024年)实施方案》,对机关党支部进行换届健全组织架构,创建红旗党支部,并被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扎实开展“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实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三是规范选人用人。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今年以来机关共提拔重用干部5人,跟班学习5人。建立全办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加强经常性管理和全方位监督。四是抓实实践活动。深入县市、市直部门和驻点村(社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30余次,精准务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2个,列入清单问题8个。关键时刻19名党员干部全员下沉宝塔社区,参与卡口值守、居民包保、扫楼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20天,并且常态化安排2人下沉。

五、坚持改进作风,推动真抓实干。一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惩防结合、标本兼治,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充分听取意见,及时向市委、市纪委监委报告室务会在履行主体责任、政策制定、人事选拔、工作部署等方面的推进落实情况。二是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健全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对权力、资源、资金集中的重点岗位及人员的监督,及时警示提醒、批评、教育,查找梳理各科室廉政风险点3项。三是持续纠治“四风”。坚持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和“以案五说”活动6次、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提醒30余次。定期纠查违规公务接待、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朱孟哲)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3-8353492 传真:0713-8353492 电子邮件:hbhgbb@126.com
黄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10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