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重要精神 | 权责清单 | 重点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电子政务 | 网上办事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冈市编办 > 黄冈编办 > 机关党建
市委编办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19       

2022年10月16日上午,市委编办组织全办干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开幕会后,全体干部围绕过去五年伟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结合如何在机构编制工作中落实总书记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领会报告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基层治理等工作中,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努力为把黄冈建设成为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和大别山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朱孟哲  何明

学习心得:



市委编办原二级调研员 徐小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鼓舞着每一名党员干部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机构编制系统干部,深感唯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协调指导好县(市、区)梳理乡镇(街道)的实际工作需要和高频便民服务事项,进一步推进资源服务平台下沉,切实为基层群众谋福利。(市委编办政策法规科科长 何浩)

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鼓舞人心,作为机构编制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始终牢记机构编制部门是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进一步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统一领导,不断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效益,为改革发展蓄势赋能。(市委编办行政机构编制科科长 韦玲)

习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意义深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既是对新时代十年成就的总结回顾,也是未来继续奋斗的科学指引。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来时路、再启新征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走好我们的赶考路。(市委编办监督检查科科长 张春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市委组织部驻潘家湾村工作队员,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以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主题,以大力发展潘家湾村农旅康养产业,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一是要深入调研,坚持“梯次开发”谋发展。找准乡村振兴的关键点、群众生活的需求点、产业发展的结合点。聚焦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把解决群众“行路难”作为首要任务。围绕村“古梯田、古树群、古村落、古城墙”“四古资源”,确定以旅游发展作为潘家湾村发展的重点产业。始终坚持“保护重于一切”的发展要求,坚持“先梯田、后古树群、再古村落、最后古城墙”的梯次开发的发展方式,形成明晰的发展思路。二是要立足实际,坚持“梯度振兴”兴产业。要围绕旅游发展目标要求,对潘家湾村进行整体谋划、梯度有序振兴。科学分析潘家湾村海拔高度、地理特点、土壤结构,从山脚向上,梯度划出五线,梯度振兴。三是要突出亮点,坚持“梯田效应”铸品牌。要突出潘家湾梯田面积大、梯度高、形态美等特点,采取征文“动起来”、摄影“亮起来”、服务“好起来”等方式,叫响“鄂东第一梯田”美誉。是要注重长远,坚持“梯队培养”育新人。落实管党责任抓班子,从严从实强管理带队伍,聚集合力破难题育新人。要积极为村“两委”做好政治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有效提高村“两委”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激发活力。(市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 胡文质)

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听后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机构编制部门干部,要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聚焦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建设与机构编制业务有机结合,持续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创新改革和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切实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机构编制就服务保障到哪里。(市委编办综合科科长 周欢欢)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听完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理论新观点新举措新要求,许多都与机构编制工作息息相关。作为一名机构编制工作者,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绕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基层治理等工作中,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努力为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和大别山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市委编办事业机构编制科科长  闫鹏)

习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意义深远。报告始终彰显“人民至上”的价值导向,新时代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掌声起处,党心所向,民心所聚。作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岗位的一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岗位初心使命,着力强观念、转重心、固方法、优作风,持续推进登记业务“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切实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科长吴静)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习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作为编办干部,我将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加强统筹能力,创新工作方法,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工作,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黄冈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市委编办综合科副科长 朱孟哲)

10月16日上午,我作为一名9600万分之一光荣自豪的共产党员,在单位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报告,内心感到无比激动与自豪。自豪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优秀的中华儿女走过百年风雨征程正值风华正茂,自豪于复兴中的东方巨轮乘风破浪一往无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和黑暗中走来,无数革命先辈用牺牲和奉献,换取了我们今天的太平盛世。穿越历史的云烟,跨越百年的征程,新时代的接力棒已握在我们每一个人的手中,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也许我们都很平凡,但请相信,每一个奋斗的姿态都会闪耀着光芒,每一滴拼搏的汗水都将浇灌着未来。让我们一起用信仰的力量汇聚青春最强音:“中国加油,强国有我!”(市委编办事业机构编制科副科长 万正朋)

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前进的目标、前进的思路、前进的战略作了明确的说明,这是对我们党员干部的号召,对我们党员干部的动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持续用心用情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在学习中不断坚定理想、坚守信念;在学习中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在学习中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把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践行使命担当的前进动力,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业绩,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市委编办综合科副科长 何明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3-8353492 传真:0713-8353492 电子邮件:hbhgbb@126.com
黄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10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