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重要精神 | 权责清单 | 重点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电子政务 | 网上办事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冈市编办 > 黄冈编办 > 重点改革
全市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现场推进会在武穴召开
时间:2022-10-31       

1027日,全市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现场推进会在武穴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雷兴威,市委编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柳红梅,武穴市委书记胡昊,市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12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出席会议。


何飞充分肯定了全市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对持续做好全市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机构编制要落实到位。要持续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确保街道管理机构、编制、人员按照改革要求落实到位,推进人员编制资源向街道倾斜,加强人员编制保障,切实提升街道工作力量。二是放权赋能要推进到位。要结合资源、服务、平台下沉工作,对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迫切期盼而且街道有能力承接的事项,依法依规加大赋权力度,进一步提升街道治理能力。三是工作责任要压实到位。区(市)党委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专题研究推进措施,适时听取工作报告,区(市)委组织部要履行好统筹协调的工作责任,区(市)委编办要履行好牵头推进的工作责任,各街道党工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形成大家积极研究改革、参与改革、配合改革、宣传改革的良好局面,切实把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柳红梅对全市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前期的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完善街道职能体系。稳步推进放权赋能,厘清街道和区(市)部门职责边界,加强综合执法范化建设。二是强化人员编制保障。推进编制资源向街道倾斜,允许区(市)在所辖街道编制保持总体稳定的前提下,街道之间统筹调剂编制。三是加大街道智治建设。加快完善街道便民服务基础设施,优化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加大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力度。四是做好人员融合文章。重点做好转隶人员思想融合,推动工作迅速融合,提升街道服务质效。五是压实改革工作责任。压实区(市)党委领导责任区(市)委组织部统筹协调责任、各街道党工委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履行职责,共同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落地见效。

会上,武穴市委、麻城市鼓楼街道党工委、武穴市刊江街道党工委交流了工作经验。黄州区委编办、麻城市委编办、武穴市委编办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期间,市委编办副主任李新奇就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城市基层治理体系作了专题业务辅导。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武穴市刊江街道政务服务大厅、武穴街道翡翠一品小区、武穴市综合信息平台详细了街道新机制运行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就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有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韦玲、刘威)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3-8353492 传真:0713-8353492 电子邮件:hbhgbb@126.com
黄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10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