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重要精神 | 权责清单 | 重点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电子政务 | 网上办事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冈市编办 > 黄冈编办 > 重点改革
市委编办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赴市直单位调研
时间:2021-05-13       

近日,带着“如何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优化整合部门内设机构,高质量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这个问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柳红梅一行赴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进行实地调研。

柳红梅详细了解了市直审批服务事项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街道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并就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政府职责从管理者向服务者转变等问题,与相关领导干部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柳红梅表示,市委编办将进一步加强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之间的协调配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共同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一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效办成一件事”为出发点,主动换位“企业视角”“群众身份”,思考破解“群众跑路多”“审批时限长”等办事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坚持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各个击破。如果是工作流程上的问题,就沉下心来研究方案优化流程;如果是机构运行上的问题,就集中力量保障机构高效顺畅运转。坚持用一个个问题的解决,高质量推进办事的高效。二要坚持目标导向。“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着力点,帮助部门打破科室边界,优化内设机构设置、职能配置、运行机构,优化重构各类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建立健全科室间协调配合机制,将分散在同一部门多个科室的审批职能集中到一个科室办理,进一步“减跑路、减材料、减时限”。三要坚持效果导向。“高效办成一件事”为落脚点,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全面梳理市直相关部门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落实情况,督促指导市直相关部门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提出优化本部门内设机构设置、职能配置方案。要紧盯一流对标对表,紧盯小切口深入,大胆借鉴外地好的做法,深挖我市先进经验,主动冲破“方法局限”,着力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取得更好成效,助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韦玲)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3-8353492 传真:0713-8353492 电子邮件:hbhgbb@126.com
黄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10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