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重要精神 | 权责清单 | 重点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电子政务 | 网上办事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冈市编办 > 黄冈编办 > 重点改革
黄冈市委编办“五单工作法”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11-17       

今年以来,黄冈市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守正创新,发扬钉钉子精神,创新“五单工作法”,推动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做深做细,取得明显成效。

“清单”式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列出党政机构改革评估调研清单,组建三个专班对市直55家部门单位、10个县(市、区)党政机构改革落实情况开展清单式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相关资料、开展走访座谈,查找存在的问题。市直部门主要看部门落实“三定”、部门间协作配合、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情况;县(市、区)主要看建立健全党对重大工作领导体制机制、指导各部门严格执行落实“三定”规定、动态调整权责清单、统筹推进各项改革、贯彻落实《条例》情况。

“菜单”式服务。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向市直部门、县(市区)发放征求意见表,围绕机构职能体系建设、重大民生民心工程等重要内容,梳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最急、最盼、最忧的突出问题,分析研判、谋划改革举措,做到“市委市政府工作布置到哪里,机构编制工作就保障到哪里”。梳理群众意见32条,制定落实措施30条。

“名单”式提醒。人员转隶前,对部门单位符合退休条件及因辞职、调离、组织处理等原因应办理退出编制手续的109名人员进行核实,列出名单,对部门单位发送提醒函,要求按期办理下编手续,逾期未办理的,严格按《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和使用的暂行办法》核减所在单位相应的人员编制。

“账单”式管理。依托湖北机构编制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升级实名制管理系统,对线上业务办理文本和审批数据进行优化,动态更新党政机构改革后机构、人员、用编信息,统一制作台账簿,统一制定台账目录,统一设计台账信息,将内设机构、机构沿革、核定编制数调整情况、领导职数、非领导职数、人员增减、编内人员名册、聘用人员名册、编制卡等打印成册,实行账单式管理;发挥台账记录功能,联合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定期开展督查,建立问责机制。

“罚单”式督办。市县两级设立“12310”举报电话全覆盖,对市县两级党政机构改革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开展党政机构改革“回头看”,对职能职责不到位、工作机制融合不畅等情况列出“罚单”,要求按期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的,采取暂停受理机构编制事项、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等方式进行问责;对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中违反机构编制纪律行为的,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行处理。(胡文质)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3-8353492 传真:0713-8353492 电子邮件:hbhgbb@126.com
黄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10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