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重要精神 | 权责清单 | 重点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电子政务 | 网上办事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冈市编办 > 黄冈编办 > 县市区动态
浠水县委编办以“三化”为抓手全面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
时间:2023-02-14       

为进一步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浠水县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以“三化”为抓手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登记流程规范化。通过规范登记各个环节,确保法人登记简便、高效。一是规范登记材料。将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事项材料格式、标准用语进行规范,上传规范材料模板,为各单位提供参照。二是规范业务办理。制作业务办理指南及业务流程图,详细注明业务办理地点、时限、流程、申请材料、经办人电话等内容。确保业务办理无障碍,提高办事效率。三是规范审核流程。完善分级审核工作机制,将受理、审核、核准规范为三级审核,强化审核力度,提高业务办理质量。

登记服务优质化。不断创新业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一是安排专人在市民之家任首席代表,负责登记业务受理。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24小时”办结承诺等制度。二是加强业务指导。通过微信、qq、电话等线上渠道全程指导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办理相关登记业务。做到让数据多跑路,办事人员少跑腿。三是全面推进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试点工作。印发试点工作通知,核发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目前已完成第一批20多家单位电子证书核发工作。并加强与税务、社保、住房公积金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实现部门间法人数据互通互联互认,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水平。

登记监督常态化。着力监督管理,确保事业单位登记合法合规。一是定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建立事业单位抽查数据库,提前发送检查通知书,通过书面审查和实地核查的方式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并报送整改情况报告。二是严格审核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已提交的年报由专人负责逐项审查核对,对审核中存在填写不规范、资料不齐全、内容不全面、要求不达标的及时退回修改,确保每一份年报均合法有效。三是延期必核。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有效期是五年,时间跨度长,登记事项变化情况复杂。为确保证书有效性,对证书延期一律核查登记信息,已变未更的,要求及时进行变更,确保登记事项准确有效。(占洪波、董进)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3-8353492 传真:0713-8353492 电子邮件:hbhgbb@126.com
黄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10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