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重要精神 | 权责清单 | 重点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电子政务 | 网上办事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冈市编办 > 黄冈编办 > 县市区动态
蕲春县委编办"四举措"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3-02-14       

2月1日上午,蕲春县委编办召开2022年述职总结暨2023年工作谋划会,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成绩,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谋划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思路。

梳理问题症结知不足而后进,大家实事求是对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界定问题类型,梳理出对机构编制配套法律法规学习不够、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调研不深、开展机构编制评估成效不明显、业务能力亟待提升等问题,汇总形成机构编制问题清单提出具体改进措施确保问题梯次递减,逐步“清零”。

创新工作思路一是健全完善“人才驿站”管理制度。赴安徽学习经验,完善“企业用才、单位留编”的“双落户”制度;二是统筹编内编外人员管理。开展事业单位在编不在岗清理整治工作,摸清教育、卫健、城管等系统编外聘用人员底数,规范编外聘用人员员额和招聘程序,减少财政支出压力;三是做好卫健系统编制核定等工作。根据医院床位数和辖区人口数科学核定卫生系统编制总员额,探索在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实行机构编制备案制管理。

做强民生保障。一是优化调整编制资源。坚持盘活用好编制资源,优先保障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应急保障等重点民生领域;二持续事业单位调整优化。积极推进文旅、水利、应急、财政等部门事业单位调整优化工作,推动“小散弱”事业单位撤并、优化布局结构;做好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做好文、博、图事业单位调整优化、推动蕲春文创中心实质化运作等工作。

严抓贯彻落实。统筹推进2023年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全面深入“学”。邀请省委编办领导亲自为全体干部职工授课,切实提高全体人员业务水平二是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逐步建立起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为擦亮”字招牌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詹智菲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3-8353492 传真:0713-8353492 电子邮件:hbhgbb@126.com
黄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10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