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重要精神 | 权责清单 | 重点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电子政务 | 网上办事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冈市编办 > 黄冈编办 > 县市区动态
武穴市第一批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新鲜出炉!
时间:2022-11-29       

近日,按照黄冈市委编办推行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试点工作部署安排,武穴市第一批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新鲜出炉了!武穴市重点项目服务中心等5家已进行法人登记的事业单位通过“鄂事登APP”顺利领取了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成为全市首批领取法人电子证书的事业单位,标志着武穴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互联网+政务服务”跨入新阶段。


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与现行纸质法人证书并行使用,用于识别和认证事业单位法人主体身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相比传统纸质证书,电子证书具有办理更高效、使用更安全、保管携带更便捷等特点,已进行法人登记的事业单位可通过下载手机APP进行申领和使用。试点启动以来,该办行动迅速,组织专班,摸清底数,精心部署,印发《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首批选取证书已发放的、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到期换证4个类型5家事业单位进行试点,全面梳理申领流程,编印服务指南,全面理清申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再全面铺开。


当前,武穴市委编办正在按照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核发、应用和支撑体系建设工作。推进申领应用工作掌上办、便捷办,并加强与税务、社保、住房公积金等部门沟通协调,逐步打通部门间法人信息数据互通互用渠道,探索扩大电子证书使用范围和应用场景。(吕浩锋)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3-8353492 传真:0713-8353492 电子邮件:hbhgbb@126.com
黄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10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