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重要精神 | 权责清单 | 重点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电子政务 | 网上办事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冈市编办 > 黄冈编办 > 县市区动态
红安县委编办三个“一公里”助推县域营商环境“再升级”
时间:2022-11-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红安县委编办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以推进部门履职服务精准便捷为导向,通过多项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红安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创新体制机制迈出优化营商环境“软环境最先一公里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契机,优化政务服务机构职能配置编制职数核定,配齐配强人才队伍,先后组建县项目和投资建设服务中心、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等机构。坚持创新挖潜,盘活事业编制资源,设立事业编制“周转池”,吸引高层次人才落户红安。积极开展机构编制履职效能评估,探索对招商引资、市场监管、政务服务等营商环境相关部门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运行机制等情况开展评估,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促进营商环境相关部门高效履职。

调整权责清单,走好强化营商环境“硬支撑”中间一公里。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结合编办职能职责,服务全县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下沉,在制定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进一步理清部门间职责权限;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带着问题下基层,聚焦部门企业群众等诉求强烈的高频事项,动态调整完善权责清单,进一步巩固“放管服”改革成果,推动部门正确依法全面履职。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原则,配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全县乡村两级依申请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合法性审查。截止目前,已配合梳理审核全县乡村两级依申请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1197项,其中县级事项966项,乡镇级171项,村级事项60项。  

完善服务措施,跑完助推营商环境“加速度”最后一公里。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理念,做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员、推动者。秉持“最多跑一次”,主动为服务对象考虑,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办理流程,推行“容缺办理”,让单位办事最大程度“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少跑路”。对办理登记的机关群团赋码及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定期梳理,督促有设立、变更、注销事项的单位及时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业务,确保登记信息真实、规范、有效。发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在诚信体系建设中的基础作用,监督机关、事业单位在各类市场活动中规范使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促进事业单位诚实守信开展业务活动、高效优质提供公益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吴祺璇)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3-8353492 传真:0713-8353492 电子邮件:hbhgbb@126.com
黄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10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