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重要精神 | 权责清单 | 重点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电子政务 | 网上办事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冈市编办 > 黄冈编办 > 县市区动态
黄梅县委编办“三措并举”深度推进湖北小池与江西九江跨江合作
时间:2022-11-29       

近年来,黄梅县委编办立足小池开放开发省级战略,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县委部署,围绕“加快破冰突围、聚变增长能级、打造重要窗口”的总体目标,以深化小池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推进湖北小池与江西九江跨省跨江合作,加快形成互利共赢的跨江一体化发展格局,突出小池省级开发区经济主战场的引领作用推动县域经济质量发展

绘制民生福祉同心圆。推动小池经济发达镇赋权事项下放承接落实落地建立多地联办互通互享互认常态化合作机制江西九江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开设线下“跨省通办”专窗,线上“跨省通办”服务专栏,实行“收受分离、两地互认、异地代收”的办事模式梳理编制第一批共计154“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并实现办理,第一时间跨省办理了首批公积金业务,率先发出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通过明确通办事项、统一办理标准、推动信息共享等方式,涉及医保异地直接结算、开办营业执照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的高频事项实现减时限、减材料、减手续、减环节。近年来,江西九江异地医保结算占江西跨省医保结算的53%,极大方便了小池居民赴九江就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提升。

升级区域协同朋友圈。积极与江西九江对接,策划九江绕城高速至湖北黄梅县工程、国道G105(北澳线)湖北黄梅县至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改线工程、九江长江过江隧道等项目,并纳入两地“十四五”项目储备库。谋划黄梅过江通道和九江长江过江隧道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策划15亿元的小池多式联运工程,发展小池综合码头集装箱业务,同步推进码头至物流园、码头至火车站、火车站至物流园的连接线建设,与九江港协作打造公、铁、水多式联运物流节点。通过夯实交通底盘,推进小池与九江产业加速对接,市场加速融合,推动劳动力和人才市场共融共享支持小池、九江两地人才交流中心建立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对接网络,落实两地员工社保无障碍转移接续和企业职工参保缴费服务。

构造临江发展产业链。按照错位发展、互补发展的原则,立足省级开发区战略定位,做好江西九江对湖北小池的产业转移,推动小池与九江精准对接、深度融合、商会企业结对协作,依托九江口岸的商贸服务功能,做强做大光电新材料、农副产品加工、港口仓储物流三大主导产业。小池近年先后完成了临港产业园、中部物流园、新区教育城、5000吨级码头、联投启动区等120多个项目的建设。小池园区已入驻工业企业162,其中规上工业企业29,高新技术企20,省级专精特新企业7,特别2021年以来,小池招引九江客商投资项目8个,总投资共计33亿元。(张衡)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3-8353492 传真:0713-8353492 电子邮件:hbhgbb@126.com
黄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10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