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首 页
最新动态 | 重要精神 | 权责清单 | 重点改革 | 区县动态 | 监督检查 | 调查研究
编办概况 | 事业单位登记 | 电子政务 | 网上办事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黄冈市编办 > 黄冈编办 > 县市区动态
红安县委编办“三招”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时间:2022-06-30       

今年以来,红安县委编办积极落实上级有关要求,主动深入各部门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规范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切实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在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上出实招。全面梳理机构编制管理上的弱项、短板,争取编委领导支持,扎实推动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一是规范人员管理。针对我县少数事业单位编制实名制管理不到位的情况,积极争取编委领导同意,会同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对未落实编制实名制管理的人员进入手续进行审核,在编制限额内对进入渠道合规的人员进行实名制管理,并纳入财政保障。二是规范机构管理。对名称中带有“委、办、局、处”的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梳理,针对职能已发生较大调整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规范确定机构名称及职能职责,逐步消化“事业局”“事业处”的现象;规范机构设置,对少数未正式核定编制或核定编制数不适应工作需要的事业单位根据职能职责将编制调整核定到位。三是规范用编核准将用编核准作为机关事业单位进人的第一环节凡涉及人员调配、招聘等人员异动的单位,必须履行用编核准手续,凡无相关手续的人员异动,一律不予办理人员编制,促进了编制合理有序使用。

在强化重点领域保障上出硬招。加大统筹调配力度,扎实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倾斜。一是破除编制“一核定终身”的观念。加大全县编制统筹力度,推动各类编制资更好的服务中心、服务发展。将部分县直单位行政编制划转至开发区管理机构,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经济发展“主战场”倾斜。二是加强编制保障力度。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部门职责任务变化,同向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加强市政设施、安全稳定、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的服务保障。三是调整优化机构设置。按机构设置“撤一建一”有关要求,设置县市政公用设施管护中心、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相应核增一定数量的事业编制;增设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国省道管理一、二中队,加强了国省道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和国省道交通安全秩序的维护能力。

在服务人才引进保障上出真招。紧紧围绕“人才强县”战略,着力缓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结构老化但无空编的难题,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了解部门需求,大幅度扩增人才引进“周转池”,加强教育、科技经信、文物保护等重点领域用编保障,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今年以来,结合各部门人才需求以及近三年退休人员情况,批准部分没有空编但确需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事业单位启用“周转池”编制数十名,有效地保障了教育、科技经信、城市建设、文物保护、社会保障等重点部门人才需求。(黄成洲)

黄冈市机构编制网

电话:0713-8353492 传真:0713-8353492 电子邮件:hbhgbb@126.com
黄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鄂ICP备13014910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hgs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